繁体简体

台湾疫情持续 当局引入“校正回归”数据惹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24 16:02:52

  中新社台北5月23日电 台湾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3日宣布,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7例,境外移入病例3例,对日前数据进行校正后,另增加本地确诊病例170例。5月11日至今,全台本地确诊病例累计达3058例。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当日增加的457例本地确诊病例年龄分布于5岁至90多岁之间,最早发病日为5月6日;居住地区为新北市215例,台北市165例,桃园市23例,彰化县11例,屏东县、南投县各8例,宜兰县7例,基隆市、台中市各5例,台南市、新竹市及云林县各2例,花莲县、嘉义县、嘉义市及新竹县各1例。

  其中,161例有台北万华区活动史,25例与台北茶艺馆相关,11例与水果商有关,其余病例疫情调查仍在进行中。

  指挥中心表示,当日新增6例死亡病例,年龄均在50岁以上,为5男1女,发病日介于5月10日至20日之间,分别于5月20日及21日死亡。

  在指挥中心22日加入“校正回归”数据后,台湾本地确诊病例数明显增加,疫情更显严重。有台媒报道指,指挥中心称未来几天还会有个案陆续等待“校正回归”。

  有台湾专家指,“校正回归”的数据是过去的,加上这些数字,才能显示台湾疫情真实情况。

  《联合报》23日发快评表示,民进党当局口口声声呼吁大家密切关注官方信息,并称将对传播谣言者开罚。如今看来,官方信息并不真实,“假消息”竟来自指挥中心。

  文章指,目前当局若是还说有超前部署,民众必然难以接受,希望当局能从现在开始做到“不说谎”“亡羊补牢”。(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