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石门水库蓄水量跌破一成,桃竹苗地区将面临无水可用窘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5-24 16:13:52

     除了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之外,台湾多县市面临缺水危机。日前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更以“史上最严峻”一词形容。由于石门水库蓄水量跌破一成,台湾桃竹地区的用水将面临冲击,近日桃园市经发局就公告,桃园市自5月21日开始,由减压供水黄灯,调整为减量供水橙灯。为加强节水率及防疫,5月14日起至6月8日,市立游泳池、各运动中心及学校游泳池已停止营运,并协调洗车业者自主停业。

    根据台湾水库及时水情网站的资料,供应桃园与新竹地区的石门水库,本日蓄水量跌破1成,目前仅剩9.8%,预计剩余天数为15天。

    此外,新竹县宝二水库蓄水量22日剩3.1%,苗栗永和山水库更低2.4%,如果再不下雨危机恐怕越来越大。

    据台媒报道,桃园市21日晚间部分地区下起间歇性大雨,但石门水库集水区降雨量为零,空欢喜一场。目前全市公立泳池、运动中心及学校泳池停止营运,经发局也协调全市265家加油站附属洗车业自24日起暂停洗车服务。

    桃园洗车梁姓业者表示,水情持续严峻,事前已紧急采购4、5个大水塔备用,过往洗车枪是用强力水柱,现在调整成为雾状水柱,1辆车用水20公升,现在同水量可洗2辆车,会看车辆大小适时调整用水。如旱象严重到要限水,只能暂时歇业。

    水公司指出,31日前若水库集水区累计平均降雨量未达100毫米以上,6月1日起新竹地区水情灯号将调整为“红灯”,实施“供5停2”,已红灯的苗栗则延长停水8小时,桃园市也不排除进入红灯限水。

    水公司三区处副处长谢东颖指出,永和山水库水位持续下降,竹南头份分区供水已进入第7周,平均日供水量从12万吨降到9万吨,水情非常吃紧。新竹地区目前日用水量为53万吨,其中桃竹备援管线供22万吨,在石门水库蓄水量低于10%后,新竹水情也相当紧张。

 

来源: 新福建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