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真正该校正回归的是“两个态度” 黄暐瀚:别再嘲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25 16:31:04

    资深媒体人黄暐瀚劝大家别再嘲讽“校正回归”,真正该校正回归的是“两个态度”。(图/摘自POP撞新闻YouTube)

    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日前喊出“校正回归”一词,引发各界议论,不少人表示不再相信指挥中心公布的确诊数。对此,岛内资深媒体人黄暐瀚呼吁别再嘲讽“校正回归”,不管这用词有多值得大家网络对战,台湾疫情严峻,是不争的事实,真正该校正回归的是“态度”。

    黄暐瀚24日在个人社交平台表示,22日指挥中心公布的“321+400”,相信很多人都被震撼到了,震撼于一天“721例”本土确诊,也震撼于第一次听到指挥中心提出“校正回归”的用语。对于不是医师、不在指挥中心,也不负责调查疫情的老百姓来说,黄暐瀚认为,“321+400=721”,其实没有太大意义。

    对民众来说,黄暐瀚指出,5月22日那天,台湾就是多了721新增本土病例,至于这721例分别哪天发病?哪天检测?哪天填写数据?又是何时送到指挥中心?这不是老百姓会真的想要知道,或需要知道的事。

    但他也表示,“321+400”对医护人员来说、对传染病学专家来说,也许有意义,所以不管是直接称721,或是要本土321+校正回归400都可以,没有到“盖牌”、“掀牌”,谁漏报?谁隐匿?那么严重的问题。

    若真要隐匿,黄暐瀚说,也不会事后公布了;如果要说漏报?根本不是地方政府负责上报,所以他劝那些在第一时间怪罪“双北漏报”的意见领袖们,可以停一停了,现在不是吵架的时候,简单的说,就是量多了所以通报迟缓,没有人愿意这样,也没有人真的犯错。

    黄暐瀚强调,真正该“校正回归”的,是台湾人“明辨是非的态度”,是“抢购疫苗的积极度”,过去因为没有疫情,大家还有时间吵政治口水,对于抢购疫苗也不积极;而现在不同了,没有疫苗连台湾都走不出去,抢购疫苗是当务之急。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