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金门规定入境须持核酸证明惹陈时中不满? 赵少康:还在耍官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1-05-25 16:31:43

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台媒资料照)

    台湾金门县政府23日公告自24日起规定入境乡亲和旅客须持3天内核酸阴性证明,若无法提供则于机场接受快速筛检,但台当局卫福部门随后在深夜发布新闻稿表示,此举违反台湾地区“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昨日已要求移除。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质疑,金门超前部署,陈时中还在耍官威,官僚心态展露无遗。

    赵少康24日贴文声援金门县府,他表示,县政府23日当机立断,抵达金门一律必须提供3天内的检验阴性报告或在机场当场快筛,避免金门零确诊沦陷。对地方政府超前部署作为,陈时中不检讨自己防疫不利导致全民受害的罪过,居然还在半夜发新闻稿撤销金门县的行政命令,民进党当局公信力尽失的此时还想耍官威,金门要加严筛检保护自己有什么错?

    陈时中自己不做广筛、快筛,把台湾搞得疫情爆发还不准金门做,难道一定要金门也出现破口才算“同岛一命”?

    赵少康强调,离岛医疗资源原就远落后本岛,卫福部门金门医院的负压隔离病床只有4床,根本承受不起病毒入侵金门的风险,如金门也爆发小区感染,已经自顾不暇的指挥中心更远水救不了近火,苦果还是要离岛以及民众自己吞。

    对于台湾卫福部门要求金门“正式提出计划报请指挥官办理”,赵少康更痛批,此举官僚心态展露无遗,防疫视同作战,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更何况是“公文跑得比病毒慢”的陈时中。可以预见,一旦离岛疫情一发不可收拾,民进党只会两手一摊“授权地方处理”。

    赵少康直言,疫情蔓延至今,明显看出民进党已经无力处理,对照指挥中心“念经式的报确诊数字”,民众更关注双北市长的防疫记者会,指令明确、分析精准,更不忘鼓舞人心。陈时中快“放权”让地方政府好好做事吧,人命关天,不要再耍官威。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