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三届“两岸学者共话·教育学”论坛在重庆召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06-02 13:30:58

中新网重庆12月17日电 由西南大学和叶圣陶研究会主办的第三届“两岸学者共话·教育学”论坛17日在西南大学召开,论坛议题为“中华传统教育思想的当代价值”。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叶圣陶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致辞。

刘新成在致辞中说,今年年初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面对疫情来袭,14亿中华儿女风雨同舟、众志成城,交出了一份震撼世界的成绩单。

刘新成强调,中华传统教育思想不仅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也对世界教育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并对世界发展进程产生了深刻影响。教育是时代的产物,教育的内容、特点包括教育思想,都随着时代发展而发展。两岸同胞同宗同源、同文同种,在新的历史时期,更加需要携起手来,共同继承弘扬、借鉴变通、创造转化中华传统教育思想,使中华传统教育思想的精华,在现代教育科学理论的观照下,实现新的发展,在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的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西南大学党委书记李旭锋在致辞中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华传统教育思想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论坛聚焦“中华传统教育思想”这一主题开展深入研究和探讨,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相信本次“两岸学者共话·教育学”论坛的举办,会对丰富教育学理论、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教育思想作出积极贡献。

台湾南华大学教授、副校长杨思伟,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教育理论与政策研究院院长项贤明在开幕会上致辞。

论坛为期一天,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大陆专家在主会场现场参会、台湾学者通过线上方式出席论坛。海峡两岸18位教育学研究领域及有关方面专家学者,围绕议题进行了三场交流和一场自由讨论。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