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快跟着走!2020台湾灯会隐藏美景别错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1-06-02 13:30:47

2020台湾灯会点亮台中,台中市政府在后里花花步道布置“漫游客家庄灯区”。(台中市政府提供)


市府客委会欢迎民众白天游客庄、晚上赏灯会;尽情享受客庄文化、特色传统。(台中市政府提供)

    2020台湾灯会点亮台中,台中市政府在后里花花步道布置“漫游客家庄灯区”,包括1座主灯“手护客家”、5座分别代表和平、东势、新社、石冈、丰原主题灯,及10座象征客家特色景观灯组;运用蓝染、竹编、钩织等技艺结合科技灯光,超梦幻场景,让人忍不住一直按下快门,不少民众说,此处宛如隐藏版打卡点,串连森林园区、马场园区,走上来才能发现的惊喜美景。

    民众张妈妈说,印象最深刻是新社“绮丽花都灯区”,运用钩织艺术,展现出5米樱花树及色彩鲜艳的香菇造型编织灯组,有别以往的传统花灯,让人体会现代艺术的美感,难得一见。网红林先生则说,东势-新丁祈福灯区的主灯运用130串灯条组成“点控灯串”,展现出从未见过的灯光、字体、图型、音乐特效,非常酷炫,科技感十足,非常值得亲自来感受。

   市府客委会指出,此次“和平-纵横原客灯区”呈现出有如流水川流不息的灯光意象,并模拟萤火虫生态灯区,也是极高人气赏灯景点,吸引许多人打卡拍照;另外,也有民众漫游客家庄灯区时,发现一靠近灯区,便会自动播语音导览,让民众赏灯之余,可透过导览了解灯区特色与创作者理念。

   市府客委会欢迎民众白天游客庄、晚上赏灯会,不论是东势客家文化园区、土牛客家文化馆、或到谷关泡汤,都可尽情享受客庄文化、特色传统。

来源:中时电子报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