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各界呼吁自主采购疫苗 郁慕明:人命关天 不要意识形态作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6-02 09:26:02

     5月31日,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当日岛内新增35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含274例本土病例及4例境外输入病例,另有73例“校正回归”本土病例。确诊病例中新增15例死亡。

    台立法机构当天三读通过延长“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条例”(“纾困4.0方案”)到2022年6月,并将纾困预算上限从4200亿提高至8400亿元新台币。而台行政机构预计于6月3日通过特别预算,第一轮纾困金将于6月4日入账。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5月27日对民进党当局即将通过“纾困4.0方案”, 脱口而出“开仓济众”,引岛内学者痛批“大污耳矣”,并直言民进党当局早在“纾困4.0”前就不止仓内空空,已经需举借债务5146亿新台币,也就是说,每一块钱的“济众”支出,都必须向后代子孙伸手。

    民进党台立法机构党团总召柯建铭30日表示,“特别条例”已有协商共识,结论就等国民党签署。台立法机构国民党团31日同意签署,因此没发生表决大战。

    对于“纾困4.0方案”,台北市长柯文哲30日炮轰民进党当局的重点不是编预算,是疫苗要到手,预算编了就赶快做,不要每天做哏图转移视听。

    面对愈来愈多市民染疫身亡,新北市长侯友宜30日忍不住哽咽地说,“他们都是我的新北市民、都是我的亲人”,很多民间企业与宗教团体愿意协助购买疫苗,“这是救苦救难”,大家都在跟时间抢命,他拜托民进党当局“不要再刁难、快一点”。

    双北是台湾岛内新冠肺炎疫情重灾区,新北市尤甚。不过对于重灾区,民进党当局“统筹”的疫苗分配却显得不太合理。据台媒报道,台北市分到的数量和高雄市差不多,分别是2.27万剂和2.1万剂,新北市和桃园市各分到1.8万剂,虽都是杯水车薪,依然不能与各县市确诊病例数相匹配。新北市31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171例,确诊病例累计3491例,也是全台湾第一,台北市今天新增确诊病例122例。疫苗不足之外,双北市的医疗能量也处于紧绷状态,难怪双北市长最急。

    快速延烧的疫情,让岛内民众对疫苗的需求急如星火,但民进党当局买疫苗的动作虽慢,面对各界质疑一再甩锅“大陆阻挠进口”的能力却强,直到国际佛光会和岛内企业界以及个人纷纷表明愿意捐赠或协助,才终于戳破了民进党当局阻挡疫苗进口台湾的这件“国王的新衣”。

    国际佛光会秘书长释觉培法师投书媒体,呼吁民进党当局“但念苍生之苦”!针对台卫福部门主管、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要求一切疫苗输入须由民进党当局统筹,释觉培道出心中疑惑:“既然希望自己签约,为何迟迟不去签约呢?如果原厂不卖给‘政府’,是基于各种客观政治因素,此时‘政府’更应该感到‘非政府组织’出面可得到解套的机会,更应该乐观其成,不是吗?”

    这些疑问,其实也是许多岛内民众百思不得其解的事。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在脸书发文强调,救民如救火,“我们不能再等待‘政府’,自己的人民自己救”!

    上周,岛内传出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曾联系辉瑞BNT疫苗大中华区代理、上海复星医药董事长郭广昌讨论买疫苗的消息之后,情况一变再变,民进党当局从“八大要求”到“两项原则”,让知情人士表示,感受到有双“看不见的手”,在阻挡这次疫苗采购计划。

    民进党当局拿不出疫苗,竟还不允许民间自救?!当然,绿营上下没有一个人承认他们在人为阻挠疫苗进口,小编在此不一一赘述。

▲郁慕明

    5月28日,新党前主席郁慕明发布一段视频,称自己即将飞赴大陆施打新冠疫苗。据报道,郁慕明目前正在大陆一家饭店隔离等待打疫苗,总共14天的隔离期,今天是他隔离的第四天。

    学医药出身的郁慕明,对于大陆疫苗没有任何疑虑。他认为岛内苦无疫苗,民进党当局在购买和决策方面“是有责任的”,“一直在甩锅、甚至责怪大陆阻止购买疫苗,这完全是胡说八道了”。在他看来,台湾短期内要解决疫苗缺乏的问题“很简单,让大陆帮忙进口就好了啊”,他认为现在民进党的支持者格局太小,“人命关天的事,我奉劝一句,最好别用意识形态作祟”。

    日前,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宣布接受北京两岸东方文化中心曾念先生代表捐赠的1000万剂新冠疫苗,并代为处理相关事宜。31日上午,张亚中前往台卫福部门疾管署,亲自递交疫苗进口申请书。

    张亚中表示:

    完全配合台卫福部门的要求,愿意提供拟捐赠疫苗的单位与原生产药厂、代理公司的联络窗口,由台卫福部门直接接洽相关疫苗进口所需的各项验证与签约程序。

    根据岛内30日公布的一项在线民调结果显示,有73%的岛内民众认为民进党当局应授权县市政府自主采购疫苗。

    蔡英文今天下午5点在蔡办针对岛内防疫工作与疫苗进度发表谈话。仿佛为印证郁慕明批评的“格局太小”,她一面说全世界都缺疫苗,劝勉台湾民众接受岛内疫苗严重短缺的现实;一面“老生常谈”,说“争取充分疫苗,也要确保疫苗来源是原厂、安全、有效、合法”,暗示她的“借疫谋独”操作是为台湾民众着想,还顺便“安利”了一把台湾自产疫苗,说没有自己的疫苗供给,“就会处处受制于人”,让外界“不要捕风捉影,抹杀研发疫苗的努力”。

 

来源: 海峡新干线


文章来源: 海峡新干线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