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自制疫苗安全性遭质疑 柯文哲呛:保护产业还是民众生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6-02 09:36:29

    台北市感染数趋缓,市长柯文哲昨表示,目前疫情是靠民众自主封城控制,若再拖3个月,饿死的会比病死的多。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施打疫苗已成为防疫关键,台湾自制疫苗未进行三期临床试验,安全性引发外界质疑。台北市长柯文哲昨怒呛,到底要保护本岛生技产业,还是保护台湾人的生命?要求把政策价值讲清楚,“应把台湾民众的生命放在2家生技产业利益之上”。

    柯文哲表示,是非对错有一定标准,若在1年前全世界没有疫苗时,台湾又感染严重的话,台当局选购国产尚未完成三期试验疫苗,他不会说什么,因为需要依据当时环境来做决策。

    他话锋一转炮轰民进党当局,指目前世界上已施打18亿剂疫苗,WHO世界卫生组织认证的疫苗超过6支,在这原则下,结果台当局还去采购二期没做完的台湾自制疫苗,价格声称是商业机密,而非采购三期试验完成、有明确价格的海外疫苗,那就必须对外讲清楚理由是什么?

    柯文哲直言,过去很多美国通过的药品,进入台湾后,卫福部门还是会严格审查,因为要保护本土产业,但如今台当局到底要保护“本岛生技产业”,还是要保护“台湾人的生命”?需要把政策价值讲清楚。

    他向台当局提出呼吁,要考虑到底应扶植本岛生技产业发展,治疗病人不是治疗病,应要考虑台湾最大利益,而不是考虑2家生技产业的最大利益,应把台湾民众生命放在2家生技产业利益之上。

    台北市府上月28日获配发2.2万剂疫苗,至昨天已施打1.5万多人,预计今日可再拿到5.6万剂疫苗,明起依序扩大施打,预计7万名第一线医护可全面完成施打,基层诊所医事人员也可接种。

    但柯抱怨,每天都搞不清楚疫苗数量,台当局配发疫苗“搞神秘”,常常1、2天前才说数量,让施打动线及人员规划困难,他要求台当局应给地方明确时程表,才有办法完整研拟施打疫苗配套。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