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金融科技生态圈发展蓬勃 逾600家金融科技企业已落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6-08 11:08:36

  中新社香港6月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7日在立法会上汇报香港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最新发展及措施指出,财库局的工作主要有5个方向,包括建立更活跃的金融科技生态圈;优化金融基建;培养金融科技人才;与内地及海外地区互连互通;以及推广香港金融科技优势。

  许正宇表示,香港在金融科技业的发展,近年已取得相当成就。金融科技生态圈发展蓬勃,至今落户香港的金融科技企业数目超过600家,为社会大众提供崭新服务的同时,亦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许正宇指出,在金融基建方面,香港的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的使用量及功能不断增加。以“转数快”二维码缴付政府帐单的服务,已于去年12月起扩展至公司注册处、入境事务处、破产管理署及运输署的指定缴费柜台及自助服务机服务,并将于明年起进一步扩展至政府网页上需缴费的服务。

  此外,许正宇表示,香港金管局正就建立“商业数据通”进行概念验证工作,使银行与企业之间的数据流动更安全有效,方便中小企业取得融资等服务。

  在与内地及海外互连互通方面,许正宇指出, 香港金管局继续与中国人民银行合作,推动连接两地之间的贸易金融区块链平台,为两地进出口商提供更便利的贸易融资服务。另外,金管局和泰国中央银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和中国人民银行正研究央行数码货币在跨境支付中的应用,以提升金融基建处理跨境支付方面的能力。而在推广方面,正积极筹备2021年香港金融科技周,预计于11月举行。(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