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金发局: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并未受到影响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7-20 11:13:41

  中新社香港7月19日电 香港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主席李律仁19日表示,尽管目前中美关系的不明朗给香港带来一定的影响,但香港仍可从中寻找发展机会。他相信,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及营商环境并未受到影响。

  金发局当日举行记者会发表第8份年报,回顾财政年度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期间的工作。李律仁指出,香港长远的发展需要多方面的配套,包括人才、法治、清晰的监管制度以及与中国内地市场的联通等,综合相关因素才有持续的成功。而目前仍未看到有比香港更具优势的地方,因此对香港非常有信心。

  金发局董事会成员韦安祖(Andrew Weir)认为,在美国上市企业回流香港上市,凸显香港主要融资中心的角色。事实上,香港是赢家。他对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抱有积极信心,尤其香港与内地的联系将会愈趋紧密,相信会对投资者更具吸引力。

  对于即将推出的跨境理财通,金发局董事会成员丁晨表示,跨境理财通初期将以低风险产品为主,这些产品在香港已有丰富的种类,相信理财通推出后,将有充足的产品提供给内地客户投资。

  另外,根据年报,由金发局管理的首个专为金融服务业创造就业机会的计划,1500份相关工作职位已有逾90%被成功填补,惠及约750名合资格雇主。该计划是在香港特区政府60亿港元防疫抗疫基金下所设,由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委托、金发局负责执行。(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