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AZ延迟蔡英文办公室不认“甩锅”泰国遭打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15 15:16:10

针对新冠肺炎疫苗到货情形,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日前接受电台受访时表示,当局订购1000万剂AZ疫苗,这批疫苗主要在泰国生产,但“现在泰国的疫情比较严重,就优先把疫苗给泰国用”,此番言论遭泰国政府打脸,蔡英文办公室为此出面否认,表示蔡英文没说过这样的话。对此,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罗智强讥讽,蔡当局该硬起来罚泰国300万(新台币)。

罗智强14日表示,蔡英文说买了1000万剂AZ疫苗,却因生产地在疫情严重的泰国,因此泰国便将疫苗留在国内优先使用;但泰国总理府打脸蔡英文,说泰国并没有阻挡AZ疫苗,这1000万AZ没到货和厂商管理有关。

罗智强反讽,真是太可恶,泰国染疫人数将近20万,死亡率仅0.7%,蔡英文无视台湾地区死亡率已达3%,不惜将疫苗留给泰国,总理府却打脸给世界看,让蔡英文情何以堪。罗智强讥讽,蔡英文该硬起来罚泰国政府300万。

大批网友也留言表示,“哈哈哈哈哈,笑死”、“网军应该出征泰国总理府”、“笑死人了,自己无能,拖泰国下水,跟泰国什么事”、“日常演出,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骗台湾人民习惯了,终于泰国人站出来讲话了”。

对此,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13日表示,蔡英文没有说过这样的话;“绿委”罗致政14日于记者会响应,此事始末已查清楚,蔡英文从未这么说过,是媒体在翻译的过程出错,才造成的误会。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