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省首创 平潭推出“台胞诚信闪贷”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惠台落实      2021-06-21 10:56:32

平潭推出“台胞诚信闪贷”


  ↑林坤纬(右)在办理“台胞诚信闪贷”业务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何燕 李序拓/文 江信恒/摄)6月16日下午,52岁的台胞林坤纬签完字后,10万元的贷款就打到他的账户中。“这笔贷款给我送来了‘及时雨’,将会用于民宿的改造工程。”林坤纬说。

  林坤纬申请到的贷款,便是实验区在全省首推的“台胞诚信闪贷”。“台胞诚信闪贷”是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财金局、台工部、平潭农商银行等多方通力协作的成果,借助政策性优惠贷款风险分担资金池提供的风险补偿作为增信手段,依托“平潭通”微信小程序,为在岚台商台胞提供融资服务。

  “银行的放款速度很快,作为首批台胞诚信闪贷对象,我感到很荣幸。”林坤纬自2015年来平潭创业,主要从事旅游相关行业,涉及民宿、餐饮。在前期创业阶段,当他有资金需求,只能向朋友借款。这几年,他凭借着“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和“台胞诚信闪贷”贷到了30万元,为他的民宿经营减轻了资金压力。

  2019年,为让台商台胞享受到与大陆居民同等待遇的金融服务,实验区推出全国首创的“台商台胞金融信用证书”,台商台胞只需满足在平潭生活一年以上,且通过征信查询后拥有良好信用记录,就能获得证书,持证台商台胞可在平潭农商银行办理贷款、担保、授信等多项业务。林坤纬当时获得了证书,并成功贷到了20万元,主要用于民宿经营。

  2021年,平潭为落实党中央和福建省委惠台政策措施,依托两岸融合发展先行区建设,提升服务台胞台企金融服务水平,特别推出了“台胞诚信闪贷”,该项目可为在岚台商台胞提供融资服务的信贷产品,最高额度30万元,同时贷款的覆盖面比以往更广,贷款期限比以往更长。此外,还将平潭农商银行作为试点银行,通过“政务+金融”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努力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为台商台胞提供快捷、精准、高效的服务。

  “我们还会持续推出更实的举措,以更快的速度、更暖的服务,多措并举推进台胞诚信闪贷工作的稳步开展,为在岚台胞生活、创业提供更多的金融便利。”平潭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郑英说。

台胞有话说

  黄桂坤:

  平潭推出这个政策,对我们台胞来说是“及时雨”。目前我们公司和马腿村正在开发民宿,下一步还计划打造巧克力工坊,到时候就会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如果通过诚信就能贷款的话,可以实际缓解我们的资金压力,而且有政府补贴利息也比商业贷优惠,真的很不错。

  叶铠嘉:

  我认为,这对来岚创业的台胞,是一件喜事。因为“台胞诚信闪贷”不仅为台胞解决了初创期的资金窘境,更加深了台胞对祖国的情怀。早期我们台胞在两岸的诚信贷款中,经常会受到某些限制。如今我们可以凭借诚信向银行借款,诚信能获得银行的肯定,这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更体现了祖国对台胞的极大支持!

  刘宜成:

  “台胞诚信闪贷”于我而言最大的好处在于没有年龄限制,比如早期推出的《平潭综合实验区关于进一步支持和鼓励台胞来岚就业创业的办法(暂行)》,大多创业奖补政策是针对45岁以下的台湾青年,我们超龄的台胞能享受到的补助相对较少。而且在疫情期间,我们回去台湾也不太方便,如果有投资的需求也很难把资金拿过来,所以政府推出这个贷款项目,在资金使用上,能够及时纾困,真的给我们在岚创业的台胞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文章来源:平潭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