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40多岁思觉失调症男子打疫苗后亡 庄人祥:仍待司法解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22 00:00:00

指挥中心针对疫苗相关议题做出回应。(图/资料画面)

    台湾疫情持续延烧,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22)日再度召开疫情记者会,公布新增78例COVID-19本土确诊个案,且确诊个案中新增6例死亡个案。

    针对接种疫苗后通报死亡个案,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昨天有新增35例,其中16女、19男发生死亡事件,年龄介于41~94岁之间,其中25例是75岁以上的长者,35例中,有3例50岁以下的。

    庄人祥表示,35例中9例是住机构、9例洗肾,其中有16例有进行解剖,其中15例为心血管疾病或慢性病,还有1例是吸入食物窒息,目前为止观察死亡个案都是高龄长者且有慢性疾病,司法解剖16例中没有观察到直接与接种疫苗有相关。

    另外,有3例50岁以下,庄人祥表示,其中1例为40多岁,个案有思觉失调症,在6/16上午施打疫苗,2天后开始发烧,次日清晨开始没有办法叫醒,后续生命征象无法测得,送院急诊急救无效,判到院前死亡,不过事后的PCR检测为阴性,目前家属也同意进行解剖,这部分待司法相验。

    另外一例40多岁男性,庄人祥表示,6/16接种19日死亡,有小脑性麻痹疾病史,是护理之家的住民,长期卧床,16号在机构接种疫苗后,3天后清晨发现无呼吸心跳,到院前死亡,也是预计6/24司法相验。

    最后一例为50多岁女性,是在6月16下午接种疫苗,之后上晚班后回家,洗澡时晕厥11:30送到医院急诊,进了开刀房发现颅内动脉瘤破裂出血,开完刀收外科加护病房,次日死亡,死因为颅内动脉瘤出血。

 

来源:台湾“今日新闻”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