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中女子打疫苗后洗肾衍生脑血栓宣告不治 儿子鼻酸发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23 00:00:00

     台中市潘姓妇人是洗肾患者,她在16日接种AZ疫苗,隔两天后要洗肾时,发生血管阻塞,医院安排手术,但手术过程潘妇昏迷,院方发现潘妇脑血栓,经二次手术后,潘妇脑出血、腐烂,当时潘妇儿子就签下放弃急救同意书,潘妇儿子在网络发文描述经过“现在就是等妈妈走掉”,让人鼻酸,潘妇在今天凌晨宣告不治,经检察官、法医相验后,排定择日解剖,厘清死因。

    潘姓妇人的儿子在20日时,在脸书“爆料公社”发文,描述母亲施打疫苗后遇到的状况,他写到,母亲起初只是些许副作用,头晕、全身无力,隔两天后去洗肾时,血管阻塞,医院安排手术,但手术中母亲昏迷,经院方紧急插管急救,保住一命,经计算机断层扫描发现是脑血栓。

    潘妇儿子指出,后来紧急进行两次脑血管疏通手术,但术后母亲脑部受损严重,三分之二脑部有内出血,甚至腐烂,不愿妈妈再手术,他签下放弃急救同意书,他说“与其救活后,依然脑中风甚至成了植物人,倒不如让她现在这样昏迷无意识的离开;或许对妈妈才是最好的,也是最后我能替她做的了”。

    据查,太平区潘姓妇人(60岁)原本就有就有糖尿病、高血压、大肠癌等病,也是台湾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东区分院的洗肾患者,另外也曾因颈动脉狭窄,做过血管绕道手术,洗肾时易出现廔管不通状况,潘妇在16日接种疫苗后,18日洗肾前发现血管阻塞,院方手术过程中潘妇昏迷,经两次手术后,住进加护病房,今天宣告不治,全案今报请检察官相验,厘清死因。

 

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