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嘉义县新增2起疫苗不良致死案 相关细节仍待调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23 00:00:00

     台湾嘉义县施打AZ疫苗致死案件再增2起,分别为57岁女性及89岁男性,目前县内共累积3起死亡案例,相关细节卫生局仍在调查中,卫生局表示,目前死亡案例尚未发现直接与疫苗接种相关,呼吁有施打资格的民众应尽速施打。

    嘉义县卫生局今天接获通报,指梅山乡一名57岁女性洗肾病人,18日早上前往长庚医院接种AZ疫苗,隔天疑似腹膜炎,出现腹痛、虚弱冒冷汗、血压降等症状,紧急送往长庚医院开刀治疗,无奈昨天晚间仍宣告不治。

    另一名是家住中埔乡的89岁男性,患有心血管及泌尿道等慢性疾病,17日上午前往中埔乡卫生所接种AZ疫苗后回家,出现发烧38度症状,家属给予退烧药退烧,期间仍有排尿不顺情形,今天凌晨2时,家属发现个案在床上已无心跳呼吸。

    关于两起死亡案例,卫生局表示仍在调查中,将厘清死因是否与疫苗不良有直接关联,但县长翁章梁今天上午视察疫苗接种情形时表示,疫苗很珍贵,台湾必须有1400万人接种疫苗,才能达到群体防护力目标。

    卫生局也引述疫情指挥中心数据表示,目前死亡案例尚未发现直接与疫苗接种相关,呼吁现阶段有资格打疫苗的县民,只要身体状况许可,有慢性病史的老人家只要近期病情控制稳定,应尽速依指定时间地点打疫苗,即早获得保护力。

 

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