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已发生144起接种AZ疫苗后猝死案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24 00:00:00

   台湾桃园市复兴区泽仁里45岁里长阳国荣5月19打完阿斯利康疫苗,回家后发烧好几天,6月4日猝逝,是全台首位接种疫苗后不幸往生的里长伯。根据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最新接种疫苗后死亡个案,昨天新增25件,包括一名百岁人瑞,全台累计通报打疫苗死亡人数已达144人,已经解剖17,死因多为心血管相关疾病。

   据指挥中心统计,6月22日疫苗接种4万9070人次,其中阿斯利康疫苗接种3万8498人次,莫德纳(Moderna)疫苗接种1万572人次,全台累计接种168万1936人次;已到货的阿斯利康疫苗已经接种了8成2,莫德纳约为9%,全台疫苗接种人口涵盖率7%。

   发言人庄人祥表示,昨日通报25件打疫苗死亡案件,共18女、7男,死亡年龄为57至101岁间,其中16人为75岁以上长者,7名是机构住民、6名洗肾、14名有慢性病。

   其中有两名50多岁个案,一名有洗肾、高血压病史,将在进行司法解剖;另一名也是长期洗肾个案,经解剖发现心脏半膜疾病和高血压心血管疾病。

   至于昨天传出全台首位接种疫苗后不幸往生的里长伯阳国荣,为人豪爽做事勤快,服务深受里民肯定,与他相交甚笃的市议员简志伟难过表示,阳国荣本来计划今年结婚,西装都做好了,因疫情延到明年,没想到西装还没穿上,竟已天人永隔。

   近来岛内频传长者接种疫苗后猝死案件,花莲县1名101岁人瑞阿嬷6月17日接种疫苗,18、19日没有异状,20日却出现呕吐等不适症状,由家人送到医院检查,诊断泌尿道感染,领药后预约22日下午回诊,但21日出现发抖食欲不振现象,不幸于22日清晨被发现在床上过世,已报请司法相验,厘清是否与接种疫苗有关。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