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财政司司长: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依然强劲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06-25 10:45:31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阮煜琳)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4日在2021财新夏季峰会上表示,香港虽然在过去三年先后经历了社会事件和新冠疫情的冲击,但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依然强劲,地位未受动摇。

  陈茂波表示,香港是国家的国际金融中心,往后必定会继续受惠于国家的持续发展而踏上更高台阶。香港的金融服务以及产品,不管是股票市场、债券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绿色金融,都会从更宽更深的方向发展。其中,重中之重就是进一步深化与内地市场的互联互通和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陈茂波指出,香港一直奉行自由贸易政策,面对当今日趋严重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更要加倍努力推动多边主义加强国际联系,拓宽自由贸易协议的覆盖面,香港以后会调整策略,以内地、东南亚等地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重心开拓市场。

  陈茂波称,香港虽然在过去三年先后经历了社会事件和新冠疫情的冲击,但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优势依然强劲,地位未受动摇,香港特区政府未来会在疫情逐步受控的前提下,逐渐恢复与国际间的往来,特区政府对此抱有信心。

  香港目前正在积极申请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4日在北京表示,将根据RCEP关于新成员加入的规定,积极支持香港尽早加入RCEP。陈茂波表示,加入RCEP,不但会强化香港和RCEP成员经济体之间的经贸与投资联系,更有助香港能进一步融入区域经济,有助香港企业开拓区域内的市场。(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