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青年福州研学漆艺:促非遗文化共融创新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评论专题 > 第十三届海峡论坛      2021-06-28 00:00:00

    第十三届海峡论坛·第二届海峡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漆艺传承和发展论坛6月26日在福州开幕。两岸70多名漆艺艺术家、学者、青年学生、漆艺从业人员及爱好者参与其中。

  论坛举办期间,面向台湾大学生、台湾就业创业青年举办为期三天的漆艺研学营,让台湾青年通过实地走访,探寻福州漆艺的发展历史与漆艺文化;近距离了解漆艺家的艺术创作,全方位深度感受独具特色的漆艺文化。

  近年来,两岸间漆艺交流频繁,激发两地创作者的创作灵感,也进一步促进了漆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海峡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漆艺传承和发展论坛通过漆艺搭建两岸文化交流的平台,促进两岸非遗文化共融创新、共同发展。(中国新闻网 记者 吴晟炜)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