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赠台湾AZ疫苗 未列入WHO紧急使用清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29 00:00:00

    日本捐赠台湾124万剂AZ疫苗,15日开打以来,目前接种累积死亡229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16日最新官网显示,这批疫苗尚未完成相关查验列入紧急使用清单(EUL),图为三重区参与防疫关怀服务的邻长27日在三重体育馆施打AZ疫苗。(陈怡诚摄)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日本捐赠台湾124万剂AZ疫苗,15日开打以来,目前接种累积死亡229人。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16日最新官网显示,这批疫苗尚未完成相关查验列入紧急使用清单(EUL)。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昨日证实,这批疫苗确实未获得WHO的紧急用户许可证,强调对使用疫苗来说并非必要条件。

    根据WHO列管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名单”,AZ日本厂疫苗的授权状态仍然注记“等到所有数据到齐再确定”。不过来自韩国厂的AZ疫苗,早在今年2月15日就已获得认证授权。

    此外,该表也记载莫德纳疫苗今年4月30日已通过授权,但并没有如AZ区分韩国厂、日本厂的细部资料。

    庄人祥表示,疫苗使用规定是需经过使用国家的卫生主管机关核准后,才能让民众接种,是否已列入WHO的紧急使用清单,并非必要条件。他指出,日本捐赠的疫苗,是日本厚生劳动省5月21日核准AZ的紧急用户许可证,台湾则是6月2日核准AZ日本厂的疫苗项目。

    庄人祥指出,AZ公司确实是直到今年6月15日才向WHO提交日本厂的AZ疫苗申请,并陆续提供数据给WHO,因此尚待审查中,但这并不影响台湾使用。至于目前输入台湾地区的莫德纳疫苗,庄人祥表示,包含西班牙厂、美国厂,也都是经审查后,核准项目输入使用。

    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也表示,厂别其实没有差异,疫苗审核程序就是一个一个厂陆续送件,韩国和日本厂基本上在质量控制、原料组成都是一样,日本只是还没过而已,民众不必担心。

    此外,路透28日报导,生产AZ疫苗的阿斯特捷利康药厂表示,先前区域生产与交货流程出现延误,7月可按照时间表供货给东南亚国家及地区,但是否包括台湾地区,备受关注。

    目前台湾地区AZ疫苗主要来自日本捐赠的124万剂;另从COVAX配到的AZ疫苗到货60.96万剂,直购的AZ疫苗只到货11.7万剂,台湾地区已向在泰国生产的AZ药厂订购了1000万剂疫苗。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