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印度Delta病毒侵台人心惶惶 宜兰疫苗接种率暴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30 00:00:00

    受到Delta病毒在屏东群聚感染影响,宜兰县长者施打疫苗数暴增,28日苏澳镇卫生所外排满等打疫苗的人潮。(读者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印度Delta病毒在屏东县发生群聚感染,原本疫苗施打低迷的宜兰县,28日长者施打疫苗数暴增,苏澳镇长李明哲29日在县务会议说,民众为了打疫苗,在卫生所外排了上百人,还有人足足等候2小时,有群聚风险。宜兰县卫生局回应说,已找到苏澳小学作为施打地点,盼能提供长者更好的服务。

    宜兰县卫生局长徐乃维表示,长者施打人数增多,与Delta病毒有关,会再针对各乡镇场地重新检讨、寻找适当的地点。AZ疫苗接种率曾一度降到2成不到,这是全台湾都有的现象,后来回升到3成,28日达4成,许多长者来注射,虽然施打疫苗是好现象,呼吁长者按照排定的时间跟地点施打,74岁以下的施打民众,卫生局会采取另外的方法安排施打,也会尽快公布。

    宜兰县长者施打疫苗采用通知单,并非电话或网络预约,但通知单送抵地点为户籍地,有长者因居住地与户籍地不同,没有收到通知单,县府秘书长林茂盛表示,符合施打顺序的民众,不管有无收到通知单,都可以主动洽卫生局或卫生所来反映、施打。

    基隆市府规划针对72至74岁(台湾本地居民62至64岁)以上长者施打莫德纳疫苗,时间于7月5日、6日,上、下午各3个时段,各区里办公室今天会发放疫苗施打通知单,市长林右昌强调,长者安心打免烦恼,保证一定打得到,不用预约也不需要排队。

    花莲县莫德纳疫苗首批9800剂7月1日抵花后,花莲县卫生局将在7月3日替长者接种,今起各镇市卫生所的电话与网站同步开放预约。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