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捐赠BNT疫苗永龄、台积电先行 慈济被按“暂停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6-30 00:00:00

    台湾永龄基金会、台积电捐赠BNT疫苗已可进行采购谈判,至于慈济则被按“暂停键”。图为慈济证严上人日前与蔡英文视频,讨论疫苗等议题。(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民间团体自购BNT疫苗又有最新进度,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昨天透露,台当局目前与永龄基金会、台积电双方目前就磋商疫苗采购一事,进展已让两家业者都非常满意,接下来两家公司就可去进行采购上的谈判,至于慈济也想洽购BNT疫苗一事,陈时中则说,现阶段若有太多团体洽购,恐怕会让两家公司进行的不顺畅,再度对慈济洽购BNT疫苗按“暂停键”。

    永龄基金会与台积电在本月18日取得行政院背书,可代表我国政府与BNT洽谈采购疫苗,26日行政院与两家捐赠单位完成开启项目采购法律文件的签署,可开始向BNT原厂或代理商洽谈购买各500万剂的疫苗从德国制造并直送来台。

    陈时中昨天指出,目前永龄基金会、台积电采购疫苗的进度目前已进展到双方都非常满意的地步,接下来就可以去进行采购上的谈判,但他强调买疫苗不像上街买菜,还有很多相关程序要进行,希望能先让这两家公司把路走清楚后,再来接续协助其他有意采购的民间团体。

    除永龄、台积电外,慈济基金会日前也表达捐赠BNT疫苗的意愿,陈时中证实,这两天慈济有到指挥中心拜会,由副指挥官陈宗彦接见,双方就申请内容交换意见,慈济也了解到采购疫苗其中的困难处,“我们当然也知道慈济很急,他们为善不落人后,我们对此是非常感谢。”

    陈时中强调,现阶段若有太多团体都来洽谈采购BNT疫苗,可能会让走在前面的鸿海、台积电采购不顺畅,“但我们还是非常欢迎,接下来会做最好的安排。”

    慈济基金会副执行长何日生证实有到指挥中心拜会,至于谈了什么?仅响应说,“没有讯息要讲”。不过慈济基金会证严上人稍早曾在视频时中向蔡英文说“采购疫苗是希望能抢救生命,祈愿台湾的疫情能早日消弭”,但陈时中昨天的说法是,“慈济很急,是为善不落人后”,显然彼此认知有些出入。

    讽刺的是,面对慈济洽购疫苗,再度遭疫情中心按下暂停键,面对印度Delta变异株侵台,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昨天表示,台湾地区疫苗接种率目前只有7.7%,在10个比较国家及地区中最低。疫苗对Delta株重症住院的保护力仍超过90%。现在是疫苗接种与病毒变异的时间竞赛,当务之急要以最快速度取得最大量的疫苗,让最大多数人都能及时接种。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