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游盈隆:台湾地区染疫死亡率全球第10 应诚实交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05 11:23:00

    岛内各地火葬场人数大幅成长,光台北市6月1日到15日,火化遗体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453具,较去年同期成长五到八成,即使扣除民俗淡旺季因素,恐还是有缺漏。(北市殡葬处提供)

    台湾本土确诊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昨表示,台湾地区新冠肺炎死亡率已排全球第10名,不仅高于全球平均值,还名列前茅,但官方对死亡率偏高的解释却是随便讲讲,呼吁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给社会大众“一个诚实且正直的交代”。

    游盈隆指出,从指挥中心7月2日公布的疫情状况来看,确诊者1万4911人,死亡人数676人,确诊者的死亡率达4.53%。他说,可能很多人对这个数字无感,但这数字反映了一个不能不正视的事实:在全世界192个国家和地区中,台湾地区已名列死亡率排行榜前10名。

    游盈隆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做了比较,COVID-19确诊者死亡率到7月3日为止,前10名依序是:也门(19.67%);秘鲁(9.39%);墨西哥(9.22%);苏丹(7.53%);叙利亚(7.33%);埃及(5.76%);索马里(5.19%);波斯尼亚(4.71%);厄瓜多尔(4.69%);台湾地区(4.53%)。

    他说,这不是个光荣的数字,而是个令人毛骨悚然的数字,而且如果照目前这种飙升速度,可能很快就会赶过波斯尼亚和厄瓜多尔,抢进第8名。

    面对这不寻常的情形,游盈隆指出,疫情指挥中心官员经常有两种解释:一是台湾死亡率高,主要是因为死者大都属于60岁以上年长、慢性病患者;另种解释是,这是疫情爆发初期都会有的现象。他认为这两种解释都没有提供科学的“坚实证据”,更没有比较分析,呼吁指挥中心应迅速给社会大众一个诚实且正直的交代。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