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东施打2批AZ疫苗 卫生局证实有4长者死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07 10:30:49

     相较于AZ疫苗,台东县7月5日开始施打的莫德纳疫苗,施打率达9成9,民众普遍对莫德纳疫苗比较放心一点。记者尤聪光/摄影

台东6月份2批AZ疫苗施打,除6月15日关山镇1名87岁老妇施打完3天后出现发烧等不适症状,最后休克抢救不治,卫生局长黄明恩今说,还有3长者也因施打疫苗后,分别死亡,都依规定通报台当局,但原因是否和疫苗有关,需当局认定。

黄明恩说,6月份2批AZ疫苗施打,其中有8名75岁以上长者身体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最后有4人死亡,另4人已无大碍;死亡4名长者是否和注射疫苗有关联性,须由台当局来认定,卫生局都依作业流程通报,民众勿过度臆测联想。

台当局6月份分别拨补台东县8000剂及6400剂AZ疫苗,县府并规划1至5类人员接种,其中包括1万5000名75岁以上长者。6月15日关山镇1名87岁老妇,施打AZ疫苗后,出现发烧不适症状,18日中午在家吃饭突失去意识,紧急抢救仍宣告不治,成为台东首例。

除了关山镇老妇外,陆续有7名长者疫苗接种完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其中3名死亡,总计卫生局通报8名严重不良反应,有4人死亡。而目前持续施打中的13247剂莫德纳疫苗,黄明恩说尚未接获相关严重不良反应通报,但持续掌握监控。

相较于AZ疫苗,台东县7月5日开始施打的莫德纳疫苗,施打率达9成9,民众普遍对莫德纳疫苗比较放心一点。有市民反应很直接的说:“AZ死太多人了,大家都会怕,所以才会缓打选莫德纳”。也有市民表示,前2天看邻居打完莫德纳都没事,今天才去打。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