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坎贝尔:不支持“台独” 维持“微妙”平衡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7-07 15:32:01


  坎贝尔重申美国不支持“台独” 亚洲协会视频

  美国白宫印太事务协调员坎贝尔(Kurt Campbell)6日重申,美国支持强劲的美台非官方关系,不支持台湾独立,充分认识和理解涉台问题的敏感性。他坚称要维持在坚持美国的一中政策与支持台湾之间的“微妙的、危险的”平衡。

  美国智库亚洲协会6日早上举行在线对话会。亚洲协会的主要负责人、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前高官陆克文、拉塞尔、卡特勒等分别就各自关心的与印太有关的议题,与坎贝尔展开对话。

  亚洲协会副总裁、前美国助理国务卿拉塞尔问到台湾问题。他说:中美正处于“零和接触”的时代,美中之间增加的摩擦驱动美国采取渐进式的行动,向区隔与台湾的非官方关系与官方关系的那条线逐渐靠近,事实上造成美国一中政策的“空心化”。

  拉塞尔问:对台湾多少爱算太多的爱?什么是正确或错误的方式来表现对台湾的尊敬和支持,这不仅重要,且要与一中政策和“台湾关系法”相一致?

  坎贝尔说:“我在此会小心谨慎。我们支持一个强劲的与台湾的非官方关系,我们不支持台湾独立。我们完全认识到和理解其中的敏感性。我们相信台湾有和平生活的权利;我们想看到其国际作用,特别是在诸如疫苗和与疫情相关问题的领域。他们应当在此发挥作用。在国际社会中,他们不应被回避。”

  坎贝尔称,这是一个美国“接受与支持的平衡”。美国非常支持台湾的尊严,美国试图在台湾海峡发送“非常清晰的威慑讯号”。

  坎贝尔说:“这是一种非常微妙、危险的平衡,但这种平衡必须得到维护。”他宣称,美国在维护和平与稳定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利益,包括日本、英国等其它国家也逐渐意识到,维护和平与稳定符合国际稳定的深远利益。


 


文章来源:中评社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