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嘉义一警察打AZ后不适 2次紧急手术情况仍危急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12 10:56:18

台湾省嘉义市警局保安队吴姓小队长6月19日注射AZ疫苗后出现发烧、脚麻症状,之后因下半身多发性血栓,转诊台中荣民总医院紧急手术2次,血管中还取出长近5公分血栓,至今仍在加护病房观察,因吴事发后曾向警局主管表示是“疫苗注射后不良反应”,但市警局低调,多数警察不知情,吴的友人昨连络家属后向台湾《联合报》反应,呼吁注射疫苗民众应注意身体状况,发现异常请速求医。

吴的家属说明,吴小队长55岁,血糖有时偏高,但没有糖尿病也无慢性疾病,身体健康、常期有慢跑习惯,但6月19日接种疫苗后,即出现发烧、脚麻症状,他经常坐下就拍腿,当时就曾到医院看诊,医师仅给药,未认定疫苗注射不良反应,但服药后症状仍未改善。

家属说,吴本月8日身体极度不舒服,紧急送医经心脏外科医师诊断,发现吴下半身包括腹主动脉、右肾动脉、左股和右股动脉,出现多发性血栓,经手术急救后转诊台中荣民总医院,前天再因血栓进手术房,医师7个小时手术,从多处血管取出血栓,其中还有一条血栓长达近5公分,完全塞住血管。

吴的家属说,吴手术后仍危急,分析应是注射AZ疫苗后不良反应,医师也担心因疫苗造成自体性免疫反应持续出现血栓,术后仍在加护病房观察,也提醒注射AZ疫苗的警局同事们和社会大众,一定要持续注意身体状况,有疑虑快就医,千万勿因忧心疫情不去医院。

吴的友人指出,吴和同事注射AZ疫苗已超过2周,多数同事副作用是发烧、不舒服,但吴血栓真的很严重,也不知道疫苗造成血栓的因子为何,真的只是个案吗?这段时间已有这么多人通报,疑似注射疫苗不良反应、甚至死亡,但相关单位却相当低调,吴注射疫苗后不良反应,可作为每位施打疫苗者参考,不可不慎。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