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伟硕:只为了蔡英文的面子 学子要再多等BNT疫苗28天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13 15:33:25

苏伟硕医师脸书。(资料照,姚志平摄)

    永龄基金会创办人郭台铭总算买到BNT疫苗,但疫苗最快9月底才能进来,赶不上开学。一直在为BNT疫苗请命的医师苏伟硕,12日在脸书上以《只为了她一个人的面子,孩子们要再多等28天》为题发文表示,如果不是因为蔡英文为了抹去“复必泰”3个字而额外拖延,原本最快8月底这批疫苗就可以从德国直接空运来台。苏伟硕怒斥:“天底下这么黑心的政客,真的不多了!”最后并下了“必要时再围其办公室”的标签。

    苏伟硕转贴他所属的“高雄民间防疫联盟”脸书,“反莱猪”三剑客之一的王文心博士详细爬梳蔡英文为了改标签,以便在疫苗进口时将全部功劳揽在自己身上,却让BNT疫苗的进口时间额外拖延将近28天,挡住9月初孩子们安心开学的希望。

    高雄民间防疫联盟表示,苦苦等了7周,郭董昨晚在脸书向大家宣布完成辉瑞BNT的采购合约,“但我们还高兴不起来,据报导因为疫苗是逐批生产,光是生产后需静置、抽样和检验,约需6到8周,最乐观的预估是9到10月才能进入市场,甚至改标签的制程需要特定厂商和胶水,也要4周左右,所以我们的孩子能否在9月初打到第一剂BNT疫苗,还在未定之天?”

    联盟表示,郭董和台积电5月23日提出捐赠意愿,6月1日送件,民进党当局花了18天才正式授权。“人命关天!到今天已经死亡740人,疫苗的保护力都有7成以上,至少有500多人是不用死的。”若BNT能在6月初就完成采购合约,8月底进入台湾市场,是不是学子就有机会在9月上旬打到第1剂?

    联盟引述新闻表示,原本可以在7月7日或8日就完成正式签约,但是又被台当局拖延了3到4天,“如果没有苏伟硕医师和陈致晓教授发起绕行官邸的‘要求蔡英文给我疫苗’行动,是不是7月11日也无法完成合约呢?”因此只要一天疫苗不进来,联盟仍要继续施压蔡英文,“为了我们所爱的人,为了那些枉死的民众,未打到疫苗之前,我们会持续捍卫的行动。”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