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才是“以疫谋独”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7-19 15:15:37

    永龄基金会、台积电成功申购BNT疫苗后,成功戳破民进党“台湾受到大陆阻饶买不到BNT疫苗”的谎言,也让先前委托盛弘医药采购BNT疫苗的南投、云林、花莲、台东等蓝营四县市相当振奋。受委托公司再度至“食药署”补件,希望能尽快再度洽购BNT疫苗,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亦表明党团将全力协助。却没想到民进党才刚被郭台铭打脸教训,伤还没好又想用意识形态欺骗民众、抗中保台。

  民进党首先由台行政主管部门发言人罗秉成发难,表示 “可期待年底前会有相当数量的BNT疫苗抵台,现阶段无开启新项目的必要”。后又由民进党立法部门党团召开“以疫逼统”的记者会,宣称台湾目前“已可掌握”约五千万剂疫苗,疫苗数量足够,反批国民党是以疫谋乱,一副自满心态,却没想到这出抗中大戏根本是自曝其短!

  来看大陆疫苗说法,首先对永龄基金会顺利采购疫苗表示“乐观其成”,又提出愿意援助台湾由大陆自制、WHO认定的国药及科兴疫苗,最后则表明期盼台湾有意愿洽购疫苗的县市、团体和企业,也能获得满足。从其发言来看,主要还是愿意捐赠台湾疫苗的说法不变,且在谈到采购的部分,更无任何介入字眼!

  从上述发言再对照郭台铭在宣布疫苗采购成功时曾表示“自我方提出捐赠案后的洽购期间,并未有大陆对此次疫苗采购过程有任何指导或干涉,在此感谢能让采购行为归诸商业条件谈判的本质进行。”足可证明北京官方未曾介入。再回来看民进党审查签约文件时锱铢必较的“复必泰”字眼,更不断强调“标签原厂(导致成本增加)”、“德国原厂直送”,究竟谁在用意识形态阻挠疫苗,显而易见!

  从疫情之初民进党及相关侧翼、媒体斗大的“武汉肺炎”字样永远高挂在泛绿粉专及报导之中,为的就是不断丑化大陆,增加台湾民众对大陆的厌恶感及疏离感。当全球都在用疫苗抵抗疫情之际,又利用台湾相对安全、民众安逸的心态以“大陆阻挡台湾采购疫苗”来掩盖未努力采购疫苗的事实。

  面对疫情严峻,疫苗注射已是燃眉之急,更别说变种病毒肆虐,未来可能每年都要施打疫苗,疫苗本来就要超量准备。再者,民进党已经受过“拟到货却没到货”的采购教训,现在喊“已经掌握的疫苗数”根本没用。莫忘苏贞昌“疫苗比鸡腿”的名言,掌握数与到货数完全不能相比。在郭台铭成功采购BNT之际,又藉由意识形态、抗中保台来阻挡民间及地方政府进一步的采购,企图再丑化民众对大陆的观感,这不正是民进党自我打脸及“以疫谋独”的最佳证明?(作者 陈建维 台北市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来源:中时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