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岛内年轻人染疫新冠肺炎比率增为2.8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21 09:53:09

60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下午表示,近来疫情以家庭群聚为主,年龄有下降趋势,要想办法加速向年轻族群开放疫苗。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20日晚间表示,年轻人染疫比率确实增加,511日当周,2039岁在占确诊者之15%,但到了上周,2039岁确诊比率已上升到42%。庄人祥强调,虽然年轻人比率增加,但整体确诊人数是变少的。

年轻世代目前除非有符合第九类之相关就医纪录,否则并无疫苗可打,衍生“相对剥夺感”。陈时中表示,会尽速想方设法,把接种年龄往下移动,毕竟近来疫情以家庭群聚为主,病例年龄有下降趋势。

陈时中表示,今已于全台防疫会议请各地政府将现阶段防治重点纳入青年族群,加强留意传播风险,也要持续强化医疗体系准备,以因应未来变异株疫情可能的变化。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