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军“爱国者导弹试验”是要证明能保护台湾?网友:每天做这种梦,久了不疯才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7-26 00:00:00

     台湾绿媒《自由时报》报道称,美国陆军预告,下个月底将在夏威夷考艾岛的太平洋靶场进行2次大型导弹防御试验,预计发射“爱国者”导弹。报道声称,美国专家认为,美军要证明这种导弹能保护台湾与其他第一岛链国家。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根据美国《星条旗报》报道,美军在夏威夷考艾岛的太平洋靶场预计即将进行2次大型导弹防御试验,美国陆军将展示“爱国者”导弹的防御能力,此外,美国导弹防御署(MDA)也计划使用标准六型导弹(SM-6)击落目标导弹,标准六型导弹同时具有进攻与防御能力,能为航舰提供保护。

    报道称,美国陆军7月16日在澳大利亚举办的“护身军刀”演习中,首次在澳大利亚发射“爱国者”导弹;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国防概念与技术中心主任克拉克(Bryan Clark)认为,这次在夏威夷的导弹试验,目的不是要展示美国保护本土的能力,而是与太平洋战区有所关联,美军要证明“爱国者”是一种有效的导弹系统。

    克拉克宣称,美军希望展现的是,这种导弹可以保护第一岛链的“国家”,如台湾、日本、菲律宾,另一方面,美国陆军也试着向印太司令部证明,“爱国者”导弹可能是解决关岛防御问题的办法之一,目前美方正在为了“保卫关岛”研讨相关方案。

    对于台媒炒作美国专家认为美军进行大型导弹试验是为了证明“爱国者”导弹能保护台湾,连《自由时报》网站的网友都不以为然。

    有网友说,美国其实只是想让台湾变成战场,是用保护台湾名义乱大陆而已,这样最符合美国利益。↓

    有网友讽刺,“最好是美国人打个嗝放个屁都能保卫台湾,每天做这种梦,久了不疯才怪吧?”“做中国人不用这么累,非要当美国狗?”↓

    还有网友说,这种战术武器,在大战之前都是浮云。到时候拼的是决心和消耗。↓

    也有网友问:武器再好也会输,美国“爱国者”导弹(5马赫)能拦截大陆东风26倍音速(18马赫)导弹吗?↓

 

来源: 环球网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