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南外海偷渡移工6确诊 2人感染Delta病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7-26 00:00:00

     台湾地区海巡人员本月19日在台南安平外海查获屏东籍“祥安号”渔船,涉嫌偷渡6名印度尼西亚籍、2名缅甸籍合计8名非法移工来台,其中有6人PCR筛检呈阳性,经过基因定序后,市府25日证实印度尼西亚籍案15576、缅甸籍案15580的病毒均为Delta株。“实在太惊险”,市长黄伟哲说,幸好发生在境外,否则一旦进入岛内,很可能造成变种病毒传播。

    黄伟哲也再次谢谢海巡人员能将病毒阻绝于境外,他认为,此次查获的疑似偷渡案,因为来自印度尼西亚与缅甸,这2国也是Delta病毒肆虐比较严重的地区,因此就非常小心地处理,接触的人员第一时间都匡列起来;其中,PCR阳性者已送到医院负压隔离病房治疗,同船者也都匡列起来在集中检疫所,并没有与其他人有接触。之后做了基因定序,25日上午昆阳实验室通知市府,基因定序是Delta病毒,“实在非常惊险”。

    市府卫生局表示,尽管海巡人员上船稽查都有全套防护,但仍担心会有传染,已匡列接触者共16人,分别是14名海巡人员及2名环保局清消人员,目前他们的PCR检验也都是阴性,但仍将持续筛检,以免出现阴转阳的破口。

    海巡人员19日深夜在台南安平西南外海30浬处,查获设籍在屏东东港盐浦渔港的“祥安号”渔船,涉嫌偷渡8名印度尼西亚、缅甸籍移工。该渔船系于6月22日从屏东东港出海,7月8日在印度尼西亚巴淡岛附近海域接驳这批外籍移工后,企图偷渡来台被查获。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