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让台胞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惠台落实      2021-08-03 09:09:40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何燕)昨日,在岚台胞刘杰通过支付宝中的小程序,为自己充了话费。“我用的是台湾的银行账户,这样直接扣款更方便。”刘杰说。

这项便利得益于近日在支付宝平台上线的“台陆通”小程序,台胞无需下载“台陆通”APP,就可在支付宝上使用原先所有功能。“这对我们而言,意味着业务迈向新的台阶。”“台陆通”APP开发公司——福建新通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向东说。

据了解,目前“台陆通”小程序已经上线银行户重启、乘车码、大陆驾照申报、职业资格证采认、职称认定、台币兑换、台医通等10余项服务,还可在小程序上直接使用国际信用卡支付平台上服务项目。值得一提的是,支付宝还赋予台胞免费乘公交的功能,台胞在“台陆通”小程序上停留时间、推荐新用户等将获得积分,可通过积分换取免费乘车券,方便台胞在大陆出行。

刘向东说,“安家”支付宝,是“台陆通”服务台胞的一项创新举措,也让更多台胞在大陆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今后,“台陆通”将进一步优化小程序的各项功能服务,为台胞提供更便捷、更实用的服务,享受更便捷的数字新生活。

“台陆通”APP是一款专为台胞往来大陆提供便利的智能手机应用,2017年上线运行,致力于为台胞提供政务、证照、通信、金融、交通等“一站式”便利服务。目前已初步实现咨询服务、生活服务等八大工具类运用场景,以及e线创业园、融才信息网、小购离境退税三大产业生态。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平潭时报


文章来源:平潭网
责任编辑:任媛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