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还来得及收回手臂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8-10 10:09:15

     随着新冠病毒疫苗在全台各地开始注射,在台“疫情指挥中心”的全力督导,各地医疗院所医护人员辛勤努力,以及民众通力合作之下疫苗接种人口涵盖率,截至6日已达36.88%,超出各界的预期。而通过岛内紧急授权的自产高端疫苗,已经上线供台湾民众预约;指挥中心已拍板第6轮接种高端疫苗,预计最快8月下旬可以开始。

  由于高端疫苗尚未进入三期效能实验,许多专家学者都提出批评,指高端现在就上市,实在是在拿生命开玩笑。台“疾管署”疫苗临床试验结果亦显示,高端疫苗在接种后,除了各种进口疫苗都有的注射部位疼痛反应外,还有罕见的颜面神经麻痹、眼压过高副作用。此外,据台“疫情指挥中心”最新统计,至5日为止勾选高端疫苗共98万1863人,比3日99万7971人,少了1.6万人。

  至此,让我们不得不担心,老早就承诺要将手臂“献给自产疫苗”的小英,相信她现在的心情一定是忐忑不安、犹豫不决和尴尬不已吧?其实蔡英文大可不必有这样的想法。

  首先,蔡英文可以说,“当初承诺要打自产,是有但书的,那就是必须通过三期验证”,现在尚未进入三期试验,未有保护力数据,那不是等于 “打了白打”吗?那不仅仅是冤枉白挨一针。

  其次,即使高端疫苗开打,蔡英文仍然坚持三期试验后才会施打,不正可以撇清长期以来坊间传言,蔡英文或其亲属与生产高端的生物科技公司有关系吗?当然最重要的是可以告诉全民,蔡英文医疗团队强烈建议先不要打高端!

  在前述情况下,如果仍有坚持要看到蔡英文注射自产高端疫苗的人,不仅是刁民,没有同理心,而且绝对是“居心叵测”之徒,要不然就是“没安好心眼”,也就是陈时中所说的存有“不健康心态”。其实蔡英文大可不必理会他们,为了自身的安全与全民福祉,相信全台民众都一定会支持,至少1450会全力相挺的。(谭再利)

来源:中时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