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美南海战鼓擂 现在谁也不怕谁?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8-10 10:14:12

 作者 陆文浩   

  近日,南海风波恶。解放军发布军事演习,公告禁航区面积广达10万平方公里,以反制美国海军8月3日起至16日,展开1981年冷战以来规模最大的“2021大规模演习”(LSE 2021),美军横跨17个时区,出动5支美国舰队,包括航舰在内共计36艘军舰。然而,就在海事局公布军演时间和区域范围时,竟出现美国海军“胜利号”远距侦潜海洋探测船的身影。   

   美军指出,“2021大规模演习”包括海上作战(DMO)、远征先进基地作战 (EABO)和目标环境濒海作战(LOCE),考验美军灵活性,并向盟国证明美国有能力同时在多个时区同时应对敌人。其中,南海集结大批舰队,威慑中国明显。   

    根据海事局公告,解放军8月上旬将分别在海南省以东至西沙一带、广东雷州半岛以西、珠江口外二处海域、汕尾外海、广西防城外海,进行军事训练、实弹射击等活动;这段期间正好美国及其盟国进行一系列政治、军事动作,包括:美国对台军售、英国航母经南海、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前往日本访问,以及德国护卫舰1艘与印度海军远海特遣编队4艘作战舰,出港往南海至亚太地区活动。   

   来源:中时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