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北境外移入有4例Delta病毒 侯友宜吁防疫旅馆全面戒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0 16:35:48

 

侯友宜吁防疫旅馆全面戒备以阻挡Delta病毒。(撷取自网络)

    印度变种病毒Delta来势汹汹,新北市长侯友宜今在疫情说明会上表示,7月1日起新北市境外移入确诊有23例,其中Delta病毒有4例,来自缅甸3人、泰国1人,呼吁防疫旅馆一定要落实防疫。

    侯友宜提醒,勿忘上次诺富特旅馆造成的破口事件,所以防疫旅馆的防范绝对不可等闲视之,新北市防疫旅馆一定要做好,入境普筛虽然做了,但防疫旅馆的防疫落实如果没做好,如有确诊个案,稍有不慎就易造成防疫破口就不可收拾。

    侯友宜说,全球案例中有清洁工不当接触后造成破口,防疫旅馆入住非常重要,新北有21家防疫旅馆,2418个房间,入住率6成,所以防疫旅馆的入住管理及消毒流程都要严谨面对。

    侯友宜表示,入住前要至前进柜台,完成入住者全身及身物品消毒,公共区域每天消毒3次,退房后客房静置1日,再进场消毒,如出现确诊案例,客房静置3天后再进场清消。

    侯友宜表示,新北28个渔港也要严防走私,除机场防疫、港口防疫也很重要,慎防不当接触造成防疫漏洞,以阻挡Delta入小区,让疫情往下走。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