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黑箱防疫” 莫怪台湾民怨冲天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1-08-11 21:16:33

    去年3月“立委”高嘉瑜踢爆,民进党当局口头说要扶植台产车,一级首长却几乎都开进口车;相同的场景今日重现,口口声声“支持自产疫苗”的民进党,几乎每一位民代、官员,从余天到丁怡铭,都是接种进口疫苗。

   岛内官员自己不打高端

    古人曰“不患贫,患不均”,如今疫苗却是既贫又不均。“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员”纳入疫苗接种第二优先顺位,却成为民进党自肥的温床,特别是台卫福部门“食药署”,放水高端疫苗让台湾民众接种,却自肥接种进口疫苗;更让人愤怒的是,接种剂次为编制人数的169%,真是“署长得道,鸡犬升天”。“食药署”的作为透露出两个问题,第一是高官“自肥”,二是“防疫人员”定义无限扩大。“财团法人医药品查验中心”(CDE)负责文书作业,根本不在防疫第一线,只因为“食药署署长”吴秀梅身兼董事长,175名员工就被挟带纳入第二类,优先施打。两者都反映了一个问题,就是民进党的权力傲慢。

    面对台媒询问,吴秀梅反呛,“CDE是重要的疫苗审查人员,难道你们希望我们的工作都停摆吗?”言下之意,现在打不到疫苗的民众都不重要,工作都可以停摆。官员可以这样吗?

    摊开民进党所谓的第二类“重要防疫官员”,看来丁怡铭很重要,他负责做哏图、打统编,政府一定要有丁怡铭,才能“维持防疫体系运作”;“金管会”很重要,台南市政府的文化、人事、主计、法制、政风这些单位也都很重要,只有台湾人民“不重要”。

    更让人诧异的,是“食药署”的第二个心态:对自产疫苗完全没有信心。全台湾人都知道,“食药署”负有政治任务,要让自产疫苗快速通关,那为什么“食药署”自己的人员却不接种自产疫苗?“食药署”自己不打自产疫苗,就像卫生官员不去自己审查的餐厅用餐,民众的疑虑会很直接:“是不是在审核时放水,自己才不敢用?”

    不要怪人民不信任台当局,而应该去反省台当局值不值得信任。疫苗施打第二类的人数一再增加,从6月的9万人一路暴冲到现在的27万人,更让外界觉得,民进党就是要抢在高端疫苗上路前,先让自己人接种进口疫苗。

    台“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说“不强迫打哪一种疫苗”,这是一句笑话,接下来的第六轮就只剩下高端可选,不打高端就没得打,这样算不算强迫?很多人说“轮到你就去打”,奇怪的是这些振振有词的人,几乎都已接种进口疫苗。

    台当局一再遮掩,民众自然会疑神疑鬼。到目前为止,高端疫苗紧急用户许可证的审查委员名单并未公开,这18位投下同意票的审查委员,可能是台湾生技产业的伟人,也可能是防疫破口的罪人,无论如何,他们都应该接受历史的检验。

   确诊黑数启人疑窦

   27万的第二类“防疫人员”,到底涵盖哪些部会哪些人,台当局如同挤牙膏一般,一次揭露一点点。在马时代,“立委”向各部会索取资料有这么困难吗?因“防疫人员”的身分而优先接种疫苗,这是职务所需,担任政府职务的人应公开透明,接受公共监督,有何“个资保护”可言?

    还有一个最明显的黑箱数字,就是今年上半年,死亡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加5.8%,民进党以“高龄化”辩解;台北市议员罗智强以逐月资料分析,14月的死亡人数增幅是0.8%,到了5月变成13.8%6月则是19.8%

    试问,难道台湾人口是在51日一夕之间忽然就高龄化?死亡人数的增加完全符合疫情趋势,应与疫情有关。56月增加的4582位死亡人数,其中有650人是因确诊死亡,其他可能是“确诊黑数”,也可能是因为医疗资源受排挤而不幸去世的民众。但无论如何,这4582位死者,可能都是因为3+11隔离政策而失去生命,民进党却没有一人为此负责,这才是人民不再信任民进党当局的根本原因。

   诚实,永远是最好的政策,黑箱可以遮掩一时,最后还是逃不开检验。蔡英文即将接种高端疫苗,她必须对台湾民众坦承接种的是“哪一种高端”?是普罗大众打的,量产制程,不良率82%的高端,还是为她量身订做,由实验室小样本制成的高端疫苗?

    呼吁民进党当局所有文官,必须挺直腰杆,谨记自己效忠的是台湾人民,而非执政者,今天被掩盖的一切信息,终有一天会公诸于世。

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