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莫德纳没了 陈时中不排除二度延长第2剂接种时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2 15:17:55

58

岛内面临疫苗枯水期。第五轮疫苗打莫德纳昨天登场,有48.7万人完成预约,据台媒估算,这一轮打完后,全台莫德纳只剩13.3万剂,AZ也仅有33万剂,民众忧心,第二剂的莫德纳没有着落,是否要延长第二剂接种时间?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天表示,不排除延长的可能。

国际接种莫德纳疫苗,包含美国疾管署等在内均建议,两剂间隔时间以4周为佳,台湾地区初期规划也是28天,但由于疫苗供货不稳定,因此指挥中心先前就宣布,除了第一类至第三类对象和孕妇之外,一般民众两剂间隔时间将延长至10至12周。

由于莫德纳即将用罄,岛内接种莫德纳第二剂的民众,即将于8月底开始进入高峰,对此是否要再延长?陈时中今在记者会上回复说,目前岛内就是以12周作为规划,但不排除延长的可能,必须按照整体进货情形来做安排。

至于目前哪种疫苗供货最不稳定?陈时中坦言,所有疫苗供货上都很不稳定,并没有特定厂牌。

目前岛内仅开放第一类对象中高风险医护,提供7.7万剂的第二剂可以混打莫德纳,发言人庄人祥表示第一部分5000多剂量明天会送到专责医院,下周二起,会再配送30万剂,陆续到医院,若有符合混打资格,再挂医院的预约就可以。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