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9类青壮年等不到莫德纳 拟下批到货再开放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18 09:48:35

60

图为医师正在替接种者评估身体状况。联合报系资料照片/记者陈俊智摄影

COVID-19疫苗岛内供应吃紧,52岁以下的第9类对象迟迟等不到莫德纳疫苗。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7日表示,等到下一批莫德纳疫苗抵台,应该就会再往下开放。

岛内COVID-19疫苗到货不稳定,有第9类重大伤病的民众经医师建议接种莫德纳疫苗,但他因年龄仅40岁,迟迟等不到莫德纳疫苗。

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7日下午在疫情记者会中表示,目前AZ、高端疫苗接种条件已放宽到全年龄层的第9类对象,只剩莫德纳疫苗开放到53岁,等到下一批莫德纳疫苗抵台,应该就会再往下开放。

他并指出,针对有特殊或紧急情况须接种莫德纳疫苗者,可请医院、地方政府向指挥中心咨询反应。

根据COVID-19公费疫苗预约平台,全台有超过400万人独钟莫德纳疫苗。有媒体询问,未来若有辉瑞BNT疫苗抵台,是否优先开放这400多万人接种。

陈时中说,400多万人是“曾经登记过”,真实数目并没这么多,未来若有BNT疫苗抵台,一样会先做意愿登记,再来照规定依据安排接种。

此外,由于疫苗有限,不少新进教师或代课、课后照顾老师约不到疫苗,恐怕难以赶在开学前接种完毕。

陈时中指出,目前相关名单都在整理中,但无法掌握确实没接种的人数,会视需要尽可能满足,毕竟开学是件蛮重要的事。

除了教师,许多准备入营的役男也都还没接种疫苗,恐增加染疫风险。陈时中说,台军确实需要提高疫苗涵盖率,会再跟防务部门沟通、了解状况。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