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超买私烟 台防务部门积习难改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8-18 16:33:25

   20197月蔡办侍卫室爆发公出返台违法购买香烟等免税商品,引起社会宣然大波,当下蔡办辩称是“超额购买”并非走私,为求停损舆论讨伐,火速惩处“国安”相关官员,“国安局长”彭胜竹引咎辞职,一干人等祭出大、小过不等行政惩处。     

    原以为此举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却遭台北地检署打脸,最终判决结果就是“贪污”,随行少校侍卫官吴宗宪、张恒嘉被依贪污治罪条例判处超过10年重刑,并褫夺公权;反观因案调职的警卫室主任陈敏华陆续晋升少将,正副侍卫长张捷、柳惠千等人更是避完风头后皆重回台防务部门一线任职,等待再次升官发财。

    当大家都逐渐淡忘这段难堪往事,台防务部门又遭爆料台陆军副参谋总长王兴礼中将一行公务返台被查获超量烟品,看来这些公部门长官根本没学到教训,也或许一直都是有功上司领赏,有过下属顶扛,陋习积染已久难改,只要不是被起诉,谨记行政惩处,当年度就能找个绩效补回,“功过相抵”重新复出,再出发。

    想当初这些军官入伍踏进黄埔军校大门时,斗大的对联写着“贪生怕死莫入此门,升官发财请走它路”,口中宣誓的“不贪财、不怕死”,早就都不复记忆了!

来源:中时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