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仇+旧恨 民调腰斩背后: 台湾年轻人被蔡英文耍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8-27 16:04:47

 

 图源:台媒

 

   【华夏经纬网综合媒体报道】跌到谷底!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最新民调支持度腰斩,从去年5月份,20到24岁以下“首投族”9成3支持度,腰斩只剩4成7支持度。岛内舆论认为无疫苗可打与无工作可做,新仇旧恨加在一起,让台湾年轻人有一种被蔡英文欺骗的感觉,才会出现民调腰斩的情况。

    年轻人态度变了?蔡英文最新声望曝光

    台湾民意基金会24日公布蔡英文当局最新民调,结果显示,蔡英文近期的声望,10.6%非常赞同,34.7%还算赞同,22.6%不太赞同,18.9% 一点也不赞同,13.3%没意见、不知道或拒答。对于蔡英文的领导方式,中性选民4成4不赞同,3成3赞同,显示政党对峙态势鲜明,中性选民多数站在在野党这边。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和去年5月相比,20到24岁以下9成3力挺蔡英文,如今只有4成7力挺,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 图源:台媒

   台湾东华大学教授施正锋解读认为,20-24岁的年轻人族群支持度腰斩,从疫情和疫苗这件事来看,年轻人其实是受伤最多的,因为台湾有很多年轻人在中小企业上班,却被放无薪假、失业,现在连疫苗都被排到最后才打,在没有工作有没疫苗可打的情况下,新仇旧恨加在一起,让年轻人有一种被蔡英文欺骗的感觉,才会出现民调腰斩的情况。

    蔡英文青年支持度下滑的两大原因

    民进党创党元老、台中市议员谢明源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主要有原因有二,一是新冠肺炎疫苗缺乏,青年族群普遍无疫苗可打,引发民怨;二是疫情冲击就业环境,台当局纾困措施不够直接,主力就业人口不满,这也是导致年轻人认同感下滑的另一个原因。

     民进党“立委”张宏陆则坦言,他也听到,年轻人尤其是首投族,对施打疫苗的反弹声浪很大。张宏陆25日在岛内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中表示,年轻人尤其是首投族,他们在这一次疫情,尤其是施打疫苗这件事上,他所听到反弹声浪的确很大。因为施打疫苗年龄排序是由上往下打,都还没轮到他们,然后现在又是规划学生要先打,他们等于是排在最后;而且这群年轻人为了工作,每天一定要在外面奔波,不可能躲在家里,所以这一部分的反弹声浪,是造成这样的民调一个非常大的原因,不然也没有其他特殊的事情会导致这样。

    如今台湾“高端疫苗”开打,三天四人猝死更是令台湾青年深感恐惧。据台“中央社”25日报道,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当天表示,截至25日中午再增3例与接种“高端疫苗”后有时序相关的死亡案件,其中1例为主动脉剥离、1例有吸毒记录,另1例有慢性病史,将进一步厘清死因。

     报道称,“高端疫苗”23日开打,24日传出接种后死亡个案。除了桃园市的陆姓网络专栏作家,还传出新北市1名疑有药瘾的39岁男子接种后死亡。陈时中当天下午在疫情记者会上表示,截至当日中午,指挥中心再接获3例接种后时序相关的死亡通报案件,至今累计有4例接种“高端疫苗”后的死亡个案。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