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近300万人登记BNT 百万“莫粉”跳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30 11:26:48

     外传BNT疫苗将于9月1日抵台195万剂,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这批会先从18岁以下、12岁以上的学生族群开始施打,原则上从高年级打到低年级,而台教育部门也已明文规定,学生接种当日及隔天都可请疫苗接种假。而预约接种平台,从前天下午开放BNT疫苗意愿登记,至昨日下午已累积299万6797人登记,更有近百万原本单纯莫德纳者“跳船”。而只有选择AZ者,目前仍无法加选BNT疫苗,最快要等到9月11日才能选填BNT。

    至于只想打莫德纳疫苗的学生,能否等开放莫德纳时再接种?陈时中指出,BNT与莫德纳都是mRNA疫苗,原则上还是先将BNT用于学生接种。

    对于“绿委”希望将大专青年及硕博士生纳入接种,陈时中解释,先将BNT分给青少年接种,是因为目前上市的疫苗,仅BNT的适应症可让青少年接种,至于大专生是否纳入,还在讨论中。

    指挥中心昨也表示,第7轮打AZ已有66万9299人完成接种预约,将从9月3日至10日依序开打;至于有民众在意愿登记时已选AZ,目前无法加选BNT,发言人庄人祥解释,这是因他们已纳入第7轮施打范围,若要改选BNT须等确定没有打到AZ后才能加选。

    此外,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昨晚在脸书发文表示,目前今年已被承诺到货数量大约是800~900万剂,并已向BNT探询明年疫苗是否能为台湾保留3000万剂的额度,目前获得很不错的回应。他也希望客制化的首批BNT疫苗能在中秋节前后抵达台湾,至少到11月每周约有7、80万剂的量,让各年龄层都有机会施打。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