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Delta多可怕? 台医生揭美国突破性感染状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8-30 11:31:07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Delta疫情延烧,台湾地区日前出现首例突破性感染Delta的机师,感染科权威、台大儿童医院院长黄立民建议,疫苗施打策略应以施打第2剂为主,因为只打1剂在对付Delta时跟没打一样,到底Delta实际感染状况如何?前台大感染科医师林氏璧分享美国的情况,发现重症的人有9成都未打疫苗,病人整体年轻化,而德州某间有2万名员工的医院,每周突破性感染达两位数。

    黄立民日前表示,打一剂疫苗对抗Delta跟没打一样,应该优先打两剂,而疫苗到底挡不挡得住Delta疫情?前台大感染科医师林氏璧今天在脸书表示,美国德州重症医师Steven分享美国Delta疫情观察,发现重症到加护病房的病人,8到9成都是没打疫苗者,且病人整体年轻化,显示染疫后重症的机率在年轻族群中增加。全院2万多名员工,目前突破性感染每周约两位数,几乎都是轻症不需要住院。

    林氏璧表示,休斯敦当地每日约2千到4千人确诊,PCR阳性率15%。目前一天可以打单株抗体一千例,一剂2000美金,约新台币5万5776万元。但仍有死都不愿意打疫苗的人,造成临床上困扰。

    至于台湾会不会冲刺第二剂疫苗?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昨天(29日)响应,如果只有打一剂效果很低,那没有打的人又更低,因此仍以广打第一剂疫苗为主,并预告未来第二剂疫苗接种间隔会比12周还要再延长。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