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郭台铭争得德国BNT保留3000万剂疫苗?绿营给“软钉子”:已预计采购3500万剂莫德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1-08-31 09:51:23

     由大陆复星医药参与研发和代理的德国BNT疫苗在岛内开放预约登记后,民众疯抢。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提出要求BNT明年保留3000万剂给台湾,不料民进党当局给了个软钉子。

郭台铭(资料图)

    郭台铭日前赴欧洲“催货”BNT疫苗成功。他29日晚称,已向德国BNT公司要求明年为台湾保留3000万剂的额度,目前获得不错的回应,盼当局能“有备无患”胜于“量出为入”,让疫苗供应不断链。对此,台“行政院长”苏贞昌30日淡淡回应称,谢谢郭董的“善意提醒”,当局已预购莫德纳疫苗,有需要会超前部署。台防疫指挥官陈时中称,已经订购2000万剂莫德纳。民进党“立法院”党团30日还称,指挥中心会因应疫情变化采购疫苗,不会只限于单一厂牌,尤其明年和后年已预计采购3500万剂莫德纳。联合新闻网30日称,当局似乎有以莫德纳为明年疫苗主力之一的意味,但今年其供应不断出状况,韩国、加拿大等地都有交货延迟情况,日本还传出疫苗污染。

    国民党“立委”李贵敏30日称,郭台铭充分展现出民间对解决疫苗严重缺乏问题的诚心,却碰上苏贞昌和陈时中的软钉子,两人似乎早就胸有成竹,“这种态度和今年5月前夸口疫苗要多少有多少、只多不少不正是一样?”那么为何始终没有足够的疫苗供民众接种?为什么总要设定重重关卡?新北市副市长刘和然批评称,超前部署必须要用行动证明,要说到做到,而不是口惠而实不至。资深媒体人黄暐瀚30日在脸书分析认为,严格来说应该是当局“该不该买BNT”,而不是“加买”,因为截至目前,当局根本还没有买过一剂BNT疫苗。

    联合新闻网30日评论称,如果依据陈时中的话,指挥中心必须得超前部署寻找明年的疫苗到货量,此时应该欢迎郭台铭的3000万剂BNT疫苗才是。他已为指挥中心铺路、搭桥,就等着蔡当局点头,但苏贞昌不置可否的态度让人想起郭台铭6月开始争取BNT疫苗被刁难的不愉快回忆。《联合报》也说,从防疫角度看郭台铭的呼吁合情合理,如果真的能买到3000万剂BNT疫苗,明年台湾的疫苗接种将不成问题。可惜从一开始,对蔡当局而言疫苗就不是个单纯的防疫议题,而是掺杂了浓浓的政治与利益问题,“这注定郭台铭的3000万剂BNT疫苗,恐困难重重”。

 

来源: 环球网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