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无法打AZ、被插队BNT 这群人列第十类沦疫苗边缘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1 15:30:53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公布,首批200万剂BNT疫苗,其中80万剂将优先给18-22岁民众预约施打。接种对象顺序急转弯引发批评,不仅青壮年抱怨,部分50-64岁民众更是崩溃,无法接种AZ但等不到莫德纳,眼见BNT要来了却又被插队。

陈时中26日宣布开放BNT意愿登记,将依接种顺序逐步开放,没想到今天突然改为优先给18-22岁年轻人施打,引发网友痛批台当局“是不是忘记第九类还有一堆人以及50-64岁,还没打mRNA疫苗”、“按照顺序开放登记接种BNT疫苗是很难吗”、“上班族跟老人排在年轻人后面,伟哉”。

50-64岁民众被归类在第十类接种对象,列入说明为“感染后容易产生严重并发症或导致死亡”,然而其中有民众因为血栓高风险等健康考量,不能施打AZ,只能选择mRNA疫苗,只是莫德纳还没打到第十类就缺货,今天指挥中心突然开放18-22岁优先打BNT,让这群人更是无奈,不知何时轮到自己。

各疫苗最新施打对象,第五轮莫德纳为53-54岁之第九类对象,已于8月17日施打完毕;第六轮高端为20-35岁民众,已于8月29日施打完毕,预计于9月27日提供接种第二剂;第七轮AZ则开放7月19日前已意愿登记且尚未接种过疫苗之23岁至28岁民众预约,预定9月9日施打。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