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赢了商机 台湾输了先机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9-01 16:16:39

  作者 陈朝平

  最后一架美军C-17运输机飞离喀布尔,拜登总统宣布撤离行动惊人成功,美国史上最长的战争,暂告一段落。

  据不完全统计,这场战争,美军、包商、盟军、阿富汗政府军及警察阵亡人数近7万,塔利班和其他反对派战士死亡人数却仅有5万多。20年战争荒唐梦,美军非但没打赢这场战,还搭上了5万阿富汗平民的性命。这就是美国“保护”阿富汗民主“对抗”塔利班的成绩。

  不仅如此,美军丢盔弃甲撤离阿富汗,20年来军援阿富汗价值830亿美元的精锐武器,不知有多少库存悉数“遗交”塔利班的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外媒讥讽,拜美国之赐,阿富汗军事装备大为精进,塔利班成为全球第一个拥有黑鹰直升机的恐怖组织。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气得大骂,要求塔利班归还830亿武器装备,否则美军应回去把东西炸掉。

  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克拉芙特昨天在外交部举办的“凯达格兰论坛”时强调,台湾的命运事关美国的安全,“如果台湾输了,我们也输了”。不过,既然台湾命运对美国如此重要,为何历年军售台湾的武器装备,远不如捐赠阿富汗武器装备那般精锐?为什么拥有精锐武器的美军和阿富汗政府军,无法击败穿草鞋打游击的塔利班?美国要捍卫台湾所谓民主,愿意付出甚么样的代价?

  美军输掉了阿富汗战争,美国军火商却赢得了商机。美国的侵略,输掉了阿富汗,而美国的干预,也将让台湾未战先输。至少,台湾在两岸和平竞争,已输掉了先机。

来源:中时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