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要完成BNT第二剂施打 孙大千:至少还要3000万剂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2 11:00:31

岛内民间团体捐赠的BNT疫苗今日抵台。前“立委”孙大千在社交平台表示,疫苗到底够不够?其实是一个最简单的加法问题。民间团体采购捐赠了1500万剂的疫苗,按照指挥中心的规划,可能全部以施打第一剂为主。那么,代表台湾至少还需要3000万剂的BNT,才能够完成第二剂和加强针的施打。

孙大千指出,目前只有BNT适合12岁到18岁的学生接种,同时,BNT也即将针对5岁到11岁的孩子申请FDA的紧急授权,以每年出生率20万人计算,台湾5岁到11岁的孩子大约有140万人,若是完整施打3剂,至少需要420万剂BNT疫苗。

孙大千表示,按照学者专家的估计,未来可能每一年都要施打一剂加强针,这样的加强针不太可能是腺病毒疫苗,只能是mRNA疫苗。也就是说以台湾现在即将施打第一剂BNT的1500万人,加上未来可能接种BNT的140万儿童,总共1640万人,从2023年起,每年还需要再加打一剂BNT的加强针。

孙大千说,如果再加上施打过一剂AZ疫苗但是希望混打BNT的民众,以及接种完两剂AZ疫苗,但是加强针选择BNT的民众,台湾每年至少还需要数百万剂的BNT疫苗。

孙大千说,台湾现在满打满算也只不过买到了1500万剂的BNT疫苗,请问疫情流行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再加买3000万剂到底是多在哪里了?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