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入联”的老把戏激不出新浪花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9-06 16:05:28

   9月14日,第76界联合国大会将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9月21日至27日举行辩论。岛内外“台独”分子打算和美国反华势力及台湾“邦交国”狼狈为奸,里应外合,企图以“多元化”方式的“组合拳”加入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加入的联合国。

  其实,民进党当局一直以来都不断地利用各种实际和场合,不惜以利益换取支持,用牺牲台湾民众的福祉争取外部势力声援,即便每次的版本不同,都外空心思的上演一出“老把戏”的闹剧,但最终的结果都是徒劳的。

  此次“台独”分子声称的“多元化入联”也是过去的老一套手法和把戏。主要就是通过岛内“台独”分子的自欺欺人、岛外“台独”团体的虚张声势、勾结希望专家学者的抱团取暖等表现,企图掀起一股利用“入联”的“台独”浪花。

  岛内“台独”分子疯狂“自嗨”。游锡堃妄称台湾“国家正常化”,要以“美台建交,台湾正名制宪入联”。吴钊燮投书多国媒体宣扬“是时候让台湾和联合国合作了”,“没有理由不让台湾在联合国体系扮演建设性角色”。民进党当局声称要制作文宣视频,通过社群媒体达到“以各种多元方式向国际传达诉求、强化发声”的期待。

  岛外“台独”团体鼓吹“声援”。台湾民间团体“台北驻纽约办事处”将在纽约举办系列活动,期许借此达到“共同增进联合国社群了解并支持台湾诉求”,筹备纽约“挺台入联”游行的团体Keep Taiwan Free制作“象征台湾”的黑熊布偶让美国人士带入联合国总部,还要将“#TaiwaninUN”的自拍照片上传到社群媒体,投放到时报广场的大屏幕。

  勾结境外学者抹黑事实。民进党当局勾结境外学者妄言“台湾地位未定论”,以“旧金山和约”、“日台合约”等中国政府认为是非法的、无效的条约,在国际媒体上造谣生事,混肴视听,误导舆论,企图编织种种“脚本”“闹剧”挑战一个中国原则的事实和法理基础。

  除此之外,“台独”分子还利用一贯的招数和手段,纠集仅剩为数不多的“邦交国”,以高额代价或者丰厚利益换取他们在各种场合,替台湾“入联”背书声援,支持台湾“重返”或者“加入”联合国。同时,民进党当局还“死抱美国大腿”,妄想着美国不管是出台法案还是站台发声,都能够在台湾“入联”上有一臂之力。

  事实上,“台独”分子“入联”始终是阴魂不散,贼心不死。自1993年到2008年,台湾当局连续14次鼓动其“邦交国”在联合国炮制所谓让台湾参与联合国的提案,妄图“重返”或“加入”联合国,但均以失败告终,灰溜溜的撞墙碰壁。

  此时民进党当局故伎重演“入联”闹剧,无非就是迎合美国“台湾牌”,捞取更多华而不实的政治利益,转移岛内对蔡英文政权不信任的焦点,在国际上刷存在感博取同情心,为骗取选票拉拢“独派”支持,煽动两岸民意对抗收割“绿色恐怖”果实。

  1971年10月25日,联合国大会以76票赞成通过第2758号决议。该决议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组织的唯一合法代表”。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任何人、任何势力、任何团体都无法改变的,也改变不了。

  对于“台独”怀揣的“入联梦”,陈水扁说游锡堃嚷嚷台湾“入联”根本就是鬼话连篇、自欺欺人。邱义仁直言“台湾独立”美国根本就不赞成。美国政府也多次明确表示不支持台湾“独立”。可见,不管“台独”分子多么折腾,如何闹腾,“台独”就是痴心妄想,“台独”就是黄粱美梦。岛内“台独”势力屡次上演妄图加入联合国的闹剧,国台办发出警告称,如果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立场,胆敢铤而走险,拿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和台海和平稳定做赌注,幻想“以武谋独”,必将遭到毁灭性失败。

  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不管“台独”分子如何作秀,编排何种闹剧,任何低估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成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都将遭到14亿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的迎头棒喝,坚决粉碎。任凭“台独”分子猖狂挑衅,终将在加速灭亡中迎来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贾永辉 评论员)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