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秋天来了!民进党上蹿下跳博眼球“求入联”戏码常规开播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1-09-06 16:13:15

合成图

 

    【华夏经纬网整理报道】第76届联合国大会将于9月1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9月21日至27日举行辩论。民进党老掉牙的戏码此时又开始上演,外事部门带头以“喊麦”、“撰文”等小丑做戏方式,在各路平台上蹿下跳博眼球求“入联”。

    吴钊燮多国“投书” 撰写小作文

吴钊燮(图源:台媒)

    8月底,意大利重要网媒“意大利事务报”(Affaritaliani.it)与“TF新闻”(TFNews)刊登台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所谓“投书”,近期吴氏小作文还将会在美国、加拿大、立陶宛和印尼等一些媒体刊文。

   总结吴钊燮小作文要义,不外乎呼吁让台湾加入联合国体系,诬称在大陆“施压”下,联合国各国“持续错误引用第2758号决议,不当排除台湾参与”,鼓动各方“是时候让台湾和联合国合作了”。

    为“入联”,吴钊燮甚至拉新冠疫情力争,指称“疫情凸显了人类是脆弱且需要相互依赖的,唯有让更多人加入分享贡献,才能使联合国、个别国家与整体人类都受惠,拒绝台湾加入联合国将是世界精神与物质层面的双重损失”。

 

    游锡堃“台独”挂嘴边 步步踩红线

   

游锡堃 图源:台媒

    今年7月,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扬言“最终目标就是加入联合国,被世界其他国家承认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8月5日,游锡堃表态“我一直承认我是台独份子”,并重申,台湾要“正名”、“制宪”、“入联”,一定要有美国同意,美国不支持,因为大家都非常重视台海的和平与稳定……所以台湾不能挑衅被大陆抓到,但也不能所有的理想都不做,一定要一步一步来”。

   台外事部门线上记者会 “喊麦”“友邦”支援

徐俪文(图源:台媒)

   9月2日,台外事主管机构举办“推动台湾参与联合国案线上记者会”。台外事主管机构发言人兼公众外交协调会执行长欧江安、主任秘书徐俪文、“国际组织司司长”吴尚年一同现身。

    徐俪文记者会上说明所谓“联合国推案规划”,并表示,“台湾已经准备好、有意愿且有能力在全球共同致力迈向复苏的关键时刻参与联合国的努力”。 并呼吁所谓台湾“友邦”在联大总辩论为台湾执言外,也请台湾“友邦”为台湾致函联合国秘书长正视台湾诉求。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8月30日辩称,第2758号决议处理的是中国代表权问题,没处理“台湾主权或台湾跟中国之间的主权问题”。有专家分析称,其实决议说得非常清楚,就是“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合法席位;使用“恢复”二字已经表明,联合国承认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代表台湾地区和大陆地区全体中国人民的利益。

   明知不可为 为何还推动?

   自1993年到2008年,台当局连续14次鼓动其“邦交国”在联合国炮制所谓让台湾参与联合国的提案,妄图“重返”或“加入”联合国,但均以失败告终。马英九上台后提出“外交休兵”,在加入国际组织问题上强调“有意义地参与”,将目标由“参与联合国”调整为“参与联合国下属组织”。台湾参与联合国的活动暂告“沉寂”。不料蔡英文上台后,台湾“独派”又鼓动“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环球时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台当局的策略无非是两点:一是以“新会员国”身份申请加入。但台当局根本不符合《联合国宪章》关于会员国资格的规定,况且按照相关程序,即使其申请提案进入安理会的表决程序,但只要作为常任理事国的中国坚决反对,决议仍不能通过。二是以所谓“双重代表”模式推动“重返联合国”,但从过去情况看,台湾“邦交国”将有关提案提交总务委员会后,在经过支持大陆的会员国与支持台当局的少数会员国的激烈辩论后,均以主席裁决方式,决定不将该提案列入联大议程。

    既然台当局无论是“加入”还是“重返”联合国均不可能获得成功,为何还一再推动呢?有分析指出,“台独”鼓吹“重返联合国”,要的不是“重返”成功,而是激起大陆进行“打压”的氛围,进而让台湾民众对大陆产生反感。另一方面,他们通过各种活动场合不停地明示或暗示,“一个会打压台湾国际活动空间的政府自然是一个敌对或不友善的政府”。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