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力冲第1剂覆盖率竟成Delta破口 台大专家:策略要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7 14:00:17

     台湾新北市板桥幼儿园昨爆群聚感染,且预期确诊数还会再增加,加上长荣航空3名机师及机师儿也都确诊感染力极强的Delta变异株,台湾疫情再度拉警报。台大公卫教授詹长权建议,新冠疫苗应该要第一剂、第二剂同步施打,若第一剂及第二剂的覆盖率落差太大,恐成为防疫缺口。

    詹长权昨(6)日于个人脸书分析,过去曾建议台湾疫情指挥中心“一人一剂”,当时认为让更多的人接种第一剂后,能争取购买更多疫苗补上第二剂,但8月份疫苗到货量不如人意,再加上Delta变异株兵临城下,“我们有必要调整接种策略”。

    詹长权表示,从接下来4个月内可获得的疫苗剂量来规划,若有500万剂AZ、850万剂BNT及150万剂莫德纳,可有4个接种策略,第一为未来16周应第一剂和第二剂同步施打、第二是舍去接种类别,依照年龄往下打。

    詹长权接着说,第三则为第一剂接种从40岁向下、向上逐岁依序扩大,并以AZ为主,其次是BNT,最后则是莫德纳。最后,第二剂施打年龄由高到低依序扩大,并以两剂同样疫苗为主,或以AZ加BNT、AZ加莫德纳混打并行。

    詹长权提新加坡的例子说,新加坡过去28天内,未接种疫苗的感染者的重病或死亡比例为6.7%,完整接种两剂疫苗感染者的重病或死亡比例为0.9%,但只接种一剂疫苗的感染者的重病或死亡比例为5.1%。詹长权说,台湾目前第一剂的覆盖率约为44%,但第二剂的覆盖率仅4%,第一剂和第二剂接种覆盖率落差太大,恐是Delta变异株的防疫缺口。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