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北幼儿园群聚确定不是Alpha 陈时中松口:Delta可能性很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07 16:22:38

     台湾新北幼儿园病毒基因定序明天才出来,受到幼儿园群聚扩大影响,专家提必须验血清抗体来厘清感染源,且因为幼儿的家长都是青壮年,若还没打疫苗,教师团体认为应该让幼教老师先打第二剂,对此陈时中表示,疫苗接种评估会来进行,他也强调会展开血清抗体调查,厘清感染源,且病毒定序上确定不是Alpha,Delta的可能性很大,倾向是Delta。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7)日公布台湾新增12例COVID-19确定病例,分别为8例本土及4例境外移入;另确诊个案中无新增死亡。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其中,幼儿园新增5例,3名家长,2名幼儿园小朋友,其中一人是幼儿园学童一岁的妹妹,幼儿园群聚累积15人确诊。对于Delta变异株是否潜伏小区已久,指挥官陈中表示,Delta若入侵小区传播力比较强,会跟过去防疫一样更加小心。

    台湾感染科权威黄立民建议,针对师长进行血清抗体检查,陈时中表示,血清抗体检验目前已经展开,针对部份确诊者已抽取相关检验,待完整时候,再跟大家报告。

    陈时中表示,对于血清抗体检查是有必要的,目前已经抽了七、八个确诊者血清,已有初步结果。有的人已经有抗体,有的没有,比较完整会来报告,至于病毒基因定序上,明天才会比较完整。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