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台军军纪涣散 跟美国买武器有何用?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1-09-09 16:14:10

马防部九三军人节爆重大军纪案件,士官竟营内性侵女兵。(台湾《中国时报》数据库)

    综观近期台湾军方诸多军纪案件,真是不忍卒睹,举凡中将副参谋总长公务团队超带免税烟品、军备局少将工程贪污、管院上校盗取战备口粮、海军中校不伦恋、空军少校为一己之私在蔡英文办公室前下跪、陆军副司令上尉爱子酒后辱骂警察、马防部士官性侵女兵,上至将官下至士官,军纪千疮百孔。

    军纪不彰、军心涣散,三军从上到下一堆散沙,这般部队如何面对战争。虽然台当局防务部门均表示各案当事人皆有相关惩处及检讨,但可别忘了,小地方看大事情,小案不严防,就是等着出大包,尤其统帅阶层更应彻底检视领导统御是否出了问题,知官识兵的落实是否沦为口号?

    回顾去年的不平静,台湾陆海空三军一共发生6起重大意外,并在演习期间发生胶艇翻覆,一连造成21名弟兄殉职,多人轻重伤。

    日前空军F-16战机发生空中座舱罩飞脱,预演战备道起降,落地时机头插地等严重飞安事件,尽管人员无恙,但显然螺丝又松了而且零件掉满地。

    民进党当局出手阔绰大量购买美国武器,明年防务预算超过4700亿新台币,军纪案件、战备训练却屡屡状况频频,这样子的军队能打仗吗?敌不攻,已自破。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